• 2020.04.23
    星期四

法庭程序5月4日重開

[2020.04.23]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下法院自今年1月29日幾近停擺,至今近3個月。司法機構昨宣布5月4日起,法庭程序在許可下將恢復,考慮公共衛生,法庭重開初期事務將減少,設陪審團的審訊5月後才展開。

民事方面法庭將彈性處理,包括盡量書面處理案件,亦可能邀請訴訟雙方以視像會議或電話聆訊。

另外,法院和審裁處的登記處和會計部分階段逐步重開,首階段5月6日重開終院和高院登記處,開放時間縮短,由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至另行通知。至於俗稱查冊的訟案登記冊和法庭命令將於下午處理。

司法機構續實施人流管理,所有進入法院大樓者須探熱及戴口罩,庭內和大堂座位數目減半,登記處等範圍將設人數限制。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再有復陽 出院3天呼吸困難 醫生:不能排除可傳染 醫局稱風險不高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第二宗新型病毒患者康復出院後「復陽」的個案,前後兩人均於本周重新入院。最新一宗涉及一名37歲女子,她在首次確診時無病徵,...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感染個案累計1034宗,截至昨天有677名患者及1名疑似病人出院。港府計劃在部分「18區中醫診所」試行為新冠病毒出院... 詳情
【明報專訊】六四紀念活動舉辦在即,碰上新冠病毒疫情下政府立法限聚,關卡重重。支聯會秘書蔡耀昌稱,早前已向康文署申請借用修頓遊樂場及維園,但該... 詳情
被拒上訴至終院 林子健續入獄服刑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3年前涉訛稱被操普通話大漢迷魂擄走和施虐,早前被裁定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被判囚5個月,其後... 詳情
去年鼠患指數10年新高  灣仔重災議員批缺垃圾桶
【明報專訊】食物環境衛生署昨公布2019年的整體鼠患參考指數為4.2%,為過去10年最高,其中灣仔區的鼠患參考指數達11.7%,為全港最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