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被拒上訴至終院 林子健續入獄服刑

[2020.04.23] 發表
林子健於上周二(14日)獲准保釋外出,以候申請上訴至終院的許可,至昨日因申請被駁回及撤銷擔保,須繼續服刑。(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3年前涉訛稱被操普通話大漢迷魂擄走和施虐,早前被裁定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被判囚5個月,其後再遭高院駁回上訴。他昨在高院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許可的證明書;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認為案件不涉重大和廣泛重要性,駁回林的申請,林須即時入獄繼續服刑。

官:不涉重大及廣泛重要性

就原審裁判官裁定負責拘捕林子健的警員擁有特別知識,可以「特設專家」身分在庭上作認人程序的決定,林子健一方要求終院釐清「專家證人」所適用的法律原則、規限和指引是否與「特設專家」不同;法官又可否按自己觀察所得,作任何補充、額外或矛盾的結論;而假如法官可作相關結論,他應否就此作進一步指引。律政司一方則稱,相關議題已有可沿用的法律原則,議題毋須交由終院處理。

法官李運騰聽畢雙方陳辭後,認為本案不涉重大和廣泛重要性,亦無合理可爭辯之處,遂駁回申請。李官同時撤銷林子健的保釋,林須即時入獄繼續服刑。

【案件編號:HCMA179/19】

更多港聞
去年鼠患指數10年新高  灣仔重災議員批缺垃圾桶
【明報專訊】食物環境衛生署昨公布2019年的整體鼠患參考指數為4.2%,為過去10年最高,其中灣仔區的鼠患參考指數達11.7%,為全港最高,... 詳情
國際油價跌  港未同步  學者推算汽油價應減4%
【明報專訊】國際油價自今年初以來,不足4個月內暴跌逾八成,本地車用汽油零售價同期下調約8%。城大能源與環境政策研究中心總監鍾兆偉按原油價跌幅... 詳情
【明報專訊】多間大學相繼進軍大灣區辦學。香港公開大學昨與肇慶市人民政府、肇慶學院簽署協議,三方共同籌辦香港公開大學(肇慶),校園選址廣東肇慶... 詳情
【明報專訊】患抑鬱中年漢與妻子感情轉差,妻子要求他搬離住所,前年5月中年漢持刀砍傷妻子左手,致永久傷殘。中年漢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昨... 詳情
石澳現浮屍 疑失蹤中年漢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漢昨晨被發現於港島東南面石澳對開海面漂浮,消防輪撈起屍體送往小西灣碼頭,警方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暫列屍體發現案。死者身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