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陳時中投書「外交家」 籲世衛接納台灣

[2020.04.23] 發表

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日前在國際英文時事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撰文,呼籲世衛組織及相關人士「認同台灣在公共衛生、疾病防治等領域對國際社會的長期貢獻,並讓台灣參與世衛及其會議、機制和活動」。

稱世衛需要台灣 台灣需要世衛

陳時中在21日刊登的文章中稱,台灣自2003年經歷SARS重創以來,一直對傳染病威脅保持持續準備狀態,因此在去年得知疫情爆發後,就迅速採取多項防疫措施。「雖然鄰近中國,台灣每百萬人口確診數在183個國家中排名第123名,顯示台灣積極管控疫情的努力奏效。」

陳時中表示,如果確保全球民眾儘可能獲得最高水平健康真的是世衛使命,「那世衛需要台灣,就如同台灣需要世衛」。他同時指出,世衛長期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使台灣的公衛經驗、衛生體制、國民健康保險體系,以及此次針對新冠病毒的快速篩檢能力、藥物及疫苗研發等成果無法與世界分享。

更多中國新聞
全球已有超過263萬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18萬多人死亡,且疫情持續蔓延,只要做出可能散布病毒行為,都可能付出慘痛代價。一名在... 詳情
有戶籍就逃不掉 NCC擬罰張經義
【明報專訊】陸委會要鍘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並將此案移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表示,雖非廣電三法管轄範圍,但這是法律特別... 詳情
林榮基遭淋紅油 3男高雄被捕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日在台北中山區遭黑衣人潑紅漆,台灣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偵查,昨日凌晨及上午分別在高雄拘捕3名涉案男子,並將他們押返台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