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民調顯示中美民眾互相敵視加劇

[2020.04.23] 發表

中美民眾互相敵視情G有加劇[象。繼早前一項研究顯示中國民眾對美國不滿度增加後,美國一項最新民調亦顯示,2/3受訪者對中國持負面態度,高達九成受訪者更將中國視為威脅。美國民眾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心也處於歷史低點。

七成受訪者對習無信心

美國民調和智庫機構皮尤研究中心3月3日至3月29日訪問了1000名美國成年人,周二(21日)發表的結果顯示,約66%受訪美國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創下皮尤自2005年開始這項調查以來最高水平,比2019年上升6個百分點,較特朗普2017上台之初則大增19個百分點。調查還發現,約90%美國人將中國的影響力和實力視為一種威脅,62%認為是「主要威脅」。

此外,美國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心也處於歷史低點。大約70%受訪者表示,對於習近平在國際事務中做出正確的事「沒有信心」。只有22%受訪者對中國領導人有信心,較去年大跌15個百分點。

智庫:疫情非不滿中國主因

皮尤中心表示,貿易赤字等經濟因素仍然是美國公眾關注的關鍵問題,其他問題包括中國人權和環境惡化。

皮尤認為,美國人對中國反感的比例近期變化不大,顯示新冠病毒疫情並非美國人不滿中國的主要因素。

另外,美國政治分析諮詢機構歐亞集團基金會4月初公布的民調顯示,過去一年中國人對美國的看法出現惡化。28%受訪者對美國持負面態度,高於去年的17%,而對美國持正面態度的受訪者比率從58%降至39%。報告作者認為,中美貿易戰以及美國對香港反修例運動抗爭者的支持,可能是態度轉變的原因。

(中央社╱皮尤研究中心)

更多國際要聞
缺護士  英方艙醫院淪大白象
由展覽中心臨時改建而成、可提供4000張病H的英國版「方艙醫院」——倫敦南丁格爾醫院本月3日啟用,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但《衛報》昨日引... 詳情
英廠商稱政府零回應 無奈轉口醫療物資
英國疫情爆發至今,政府最為人詬病是遲遲未為醫護人員提供足夠防護裝備,傳媒近日便揭露英國廠商曾向政府提出可供應醫療物資,但政府一直沒回應;英國...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批准進行新冠病毒疫苗的臨H試驗,是第四個國家展開人體測試。 這款疫苗由德國一間生物技術公司和美國藥廠輝瑞共同研發,第一... 詳情
意大利歌詩達郵輪公司旗下的「歌詩達大西洋」號因維修而停泊在日本長崎港,船上一人早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船上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員經檢測後... 詳情
職員染疫 日本乳兒院8嬰確診
日本東京都濟生會中央醫院附設「乳兒院」有8名嬰幼兒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昨尚在住院治療,他們全部都沒有如發燒等主要病徵,情G穩定。 乳兒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