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新冠肺炎登加國第3大疾病殺手

[2020.04.23] 發表
圖為卑詩省醫護人員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加新社)

【明報專訊】由於死亡人數猛增﹐新冠肺炎現在已經可以列為加拿大第3大疾病殺手了﹐前2位分別是癌症和心臟病。

平均而言﹐從3月8日卑詩省發生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以來﹐該病毒每天殺害了40人。迄今﹐加拿大新冠肺炎死亡總人數是1,758人。

加拿大平均每天死亡最多的﹐是癌症病人215人。心臟病142人。第4名是中風及腦動脈瘤37人。這是很長時間以來出現的新情況﹐因為過往傳染病通常很快被疫苗或其他有效治療手法壓制了。

安省Wilfrid Laurier大學健康科學系助理教授寇爾曼(Todd Coleman)說﹐經過過去40到50年的演變﹐世界集中關注如何防止慢性病。癌症、心臟病、糖尿病等﹐都是致死最多的病症。因此公共衛生部門需要預防慢性病﹐比如鼓勵人們戒煙、吃得健康等。

但人們沒有料到會出現一種新的傳染病。「現在我們看到﹐由於人的本質﹐傳染媒介的出現﹐具備象新冠肺炎那樣傳染性﹐可以通過空氣傳染﹐很快經由飛行和其他旅途傳播。」他希望﹐經過這次教訓﹐公共衛生部門未來將撥出一部分資金﹐關注傳染病的預防。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長:借儲備如毒酒金杯 恐日後須大增地稅削減服務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批評聯邦政府和卑詩省政府至今仍未提供任何直接的資金援助給城鎮政府,而省府容許市政... 詳情
免費泊車非鼓勵市民外出 溫市警告或恢復路邊收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甘迺迪昨日提醒民眾,過去數周溫市街道上的路邊停車位全天都異常繁忙,他強調市府暫時取消路邊車位的收費,是為了支持應急人員... 詳情
保險集團涉詐騙 華裔董事被罰200萬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昨日公布聆訊小組裁決,下令一間在卑詩、阿省和安省有多間公司的保險集團及其董事交還及罰款合共近370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