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劉兆佳:中央遏內外勢力 失反對派民意非重點

[2020.04.24]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日表示,政府是次人事調動,是反映特區政府要配合中央較強硬的治港路線。劉說,中央要維護國家安全和確保特區政權不會落入內外反對勢力手上,加上中央已主動出手,希望整治香港亂局,因此港府無可避免要作出配合,強化政治戰鬥力。有民主派表示,中央愈強硬、愈打壓民主派,會令民主派更團結。

劉兆佳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上表示,若港府未來一兩年能做出成績,配合中央對港政策,打擊內外反對勢力、止暴制亂、強化建制力量和爭取支持繁榮穩定的民意支持,特區政府民望即可提升。他預料,政府從無想過要爭取反對派和其支持者對特區政府改觀。

劉兆佳說,相信中央有考慮強硬路線會令反對派有更大反彈,但中央整體政策是要遏制內部外部勢力,反對派的民意損失不是重點考慮,中央是要盡快恢復香港秩序,處理好積累多年的亂局。

泛民:打壓下不同光譜更團結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認同中央愈來愈強硬的說法,估計日後中央會把民主派打為「賣港賊」、強硬打壓民主派。他認為,民主派被打壓下,會更團結,不同光譜更願合作,因為大家都處於唇亡齒寒的地步。該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換人不能令他有眼前一亮的效果,認同有建制陣營說,換人可能是為了9月立法會選舉的「鬥爭」。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說,過去一年多,由反修例風波到疫情,香港有很多深層次問題,政府因應問題調整團隊順理成章。他希望新局長能帶來新衝擊,提升政府管治。

更多港聞
董梁籌組「再出發大聯盟」  李嘉誠唐英年同為發起人
【明報專訊】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牽頭籌組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其官方網站一度「提早」曝光,除了顯示由董、梁擔任總召集人,長和系創... 詳情
【明報專訊】上訴庭本月初裁定,以危害公安訂立《緊急情G規例條例》,以及《禁止蒙面規例》中禁止市民在非法集結和未經批准集結下蒙面的條文,均屬合...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華仁書院去年底發現土製炸彈案,一名20歲男學生前日被指涉案被捕,並涉在家中被揭藏有150張兒童色情照片等,昨被解觀塘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27日有市民發起「追究警暴」遊行,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資訊科技員涉被捕時不斷掙扎令警員受傷,事隔半年後,昨在西九龍... 詳情
陳彥霖逝世7月  警「限聚」為由截查記者
【明報專訊】前日為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女生陳彥霖逝世7個月,有網民發起在各區默哀。前日晚上有警員到尚德h停車場截查數名市民及網媒記者時,稱「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