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泛民17區會主席邀見面 民政局長徐英偉:盡快安排

[2020.04.24] 發表
新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表示,會盡快安排與不同黨派的區議員見面,強調區議會是地區行政的重要合作伙伴,未來會跟18區區議會和區議員多交流、多接觸。(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新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表示,已接到不同政黨的區議員要求會面,會盡快安排,聆聽他們對議會有何期望。他說,區議會地區工作無分背景,重點希望大家在民生項目合作。他表示,區議會是地區行政的一個重要合作伙伴,未來會跟18區區議會和區議員多交流、多接觸。據了解,民主派17區區議會正副主席和離島區議會民主派代表將去信徐,邀請徐與民主派見面。

區會撥款被削 徐:經常加加減減

徐英偉昨出席立法會會議前見記者,被問到多個區議會的「社區參與計劃」撥款被削減,徐回應說,有關撥款經常會「加加減減」,稱疫情下需要增加撥備,亦有很多社區活動未能舉辦,稱當局要審視如何把撥款善用於社區。

至於當局會如何處理有區議員涉違法被捕,以及個別區議員選擇性服務市民的情G,徐英偉說,區議會運作需要依照《區議會條例》,服務市民不能「揀擇」,強調區議員怎樣操作,或民政事務總署如何配合都好,都一定要依足法例行事,「不能教我的同事違法。」

趙家賢:林鄭緊跟中央 對局長難有期望

據了解,民主派17區區議會正副主席和離島區議會民主派代表將邀請徐英偉見面,盼討論區議會遇到的問題,如多區討論監警議題時被阻撓。

被問到對徐英偉的期望 ,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表示,在正常政局下,會寄望人事調動是一個契機,以重新建立和改善政府與區議會的關係,但趙稱現時「林鄭政權已緊跟中央路線」,因此對新局長難有期望。

更多港聞
董梁籌組「再出發大聯盟」  李嘉誠唐英年同為發起人
【明報專訊】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牽頭籌組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其官方網站一度「提早」曝光,除了顯示由董、梁擔任總召集人,長和系創... 詳情
【明報專訊】上訴庭本月初裁定,以危害公安訂立《緊急情G規例條例》,以及《禁止蒙面規例》中禁止市民在非法集結和未經批准集結下蒙面的條文,均屬合...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華仁書院去年底發現土製炸彈案,一名20歲男學生前日被指涉案被捕,並涉在家中被揭藏有150張兒童色情照片等,昨被解觀塘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27日有市民發起「追究警暴」遊行,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資訊科技員涉被捕時不斷掙扎令警員受傷,事隔半年後,昨在西九龍... 詳情
陳彥霖逝世7月  警「限聚」為由截查記者
【明報專訊】前日為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女生陳彥霖逝世7個月,有網民發起在各區默哀。前日晚上有警員到尚德h停車場截查數名市民及網媒記者時,稱「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