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卑詩新增29確診4人疫亡
高市雞肉廠2人呈陽性 部分員工溫東爆疫廠工作

[2020.04.24] 發表
高貴林雞肉工廠Superior Poultry也有2人病毒檢驗呈陽性。(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公布,新冠病毒(COVID-19)單日新增確診29例,較前日回落,總數達1824例,多4人疫亡。另外再添3間衛生機構及1間家禽肉類加工廠出現感染案例。儘管群聚感染仍難以受控,本省目前的人均確診病例數仍比全國平均水平低了68%。

目前住院病人有103人,44人需深切治療。康復人數增至1092名,康復比例約為60%。

確診分佈上,755宗位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區,760宗位於菲沙衛生區,111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156宗位於內陸衛生區,42宗位於北部衛生區。昨日錄得4宗新增疫亡個案,一人住在菲沙衛生區,三人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區,死亡總數增至94宗。

省內多1間長期護理院染疫,位於基隆那(Kelowna)的Hawthorne Park-Orchard Manor護理院內一名工作人員確診,內陸衛生區已對該機構實施疫情控制措施。

另新增2間醫院的急症病房驗出有人感染,分別是北溫獅門醫院(Lions Gate Hospital)及楓樹嶺的草原嶺醫院(Ridge Meadows Hospital)。本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澄清,爆出感染的獅門醫院急症部並非該院專門收治新冠病人的病房。

現時合共有20個護理設施和3個急症病房仍有疫情爆發,共347名患者。有10個護理設施的疫情爆發已經宣告結束。

另一方面,社區群聚感染繼續擴大,目前驗出29名員工確診的溫東雞肉處理工廠United Poultry,其位於高貴林的姐妹工廠Superior Poultry也有2人病毒檢驗呈陽性。

亨利指,Superior Poultry的一部分員工同時在United Poultry工作,未來預計還會有更多案例湧現,但兩個工廠屬於不同的管理架構。肉類加工廠的爆疫原因與長期護理院很類似,即由未知的帶源者傳播到工作場合。

此外,聯邦懲教中心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的新冠病毒感染已累計至78宗。

更多加國新聞一
本省住院染疫患者 男性佔2/3
【明報專訊】針對沙省計劃自5月4日起逐步放寬限制,本省首席衛生官亨利表示,只有當新增數字大幅下落並保持在低位時,才會考慮最早在五月中旬重啟經... 詳情
卑詩工人緊急援助金 一次性補助1000元
【明報專訊】卑詩省工人緊急援助金將於5月1日開放申請,因新冠病毒而令工作能力受到影響的卑詩省民,由2020年5月1日起,將可申請取得1,00... 詳情
溫市中心東端流動廁所驚現嬰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警方於周三(22日)在溫市中心東端的一個流動廁所發現一具新生嬰兒的屍體。市警表示非常擔心嬰兒母親的精神和身體... 詳情
涉襲9旬華翁 案嫌身分確定
【明報專訊】溫東便利店上月發生的患失智症亞裔長者被推倒事件,警方發布保安片段尋疑犯不久後便收到大量線報,溫市警證實已確定男疑犯身分,但沒有公... 詳情
斯省槍手家中傳現殺人名單 無槍牌料犯案槍械非法獲得
【明報專訊】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周四報道,警方在斯高沙省血腥屠殺案槍手家中,發現一份殺人名單。 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