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中國泳協:名單作廢
孫楊入選東奧集訓隊惹熱議

[2020.04.24] 發表
中國泳隊首個奧運冠軍孫楊(圖)過去兩屆累積3銀1銅,但今年2月被罰停賽8年,若上訴失敗將緣盡東京奧運,甚至直接退役。(Getty Images)

中國隊泳壇焦點人物孫楊再成新聞主角,這名奧運三金得主因拒絕藥檢停賽8年,正等候上訴,卻被發現入選東京奧運集訓名單,引起熱議。不過相關報道其後被下架,中國泳協亦在名單流出後不足12小時後,發聲明宣布名單作廢,消息人士則認為徵召孫楊是出於道義。

《北京青年報》前日在微博上載集訓名單,列出17名正參與東奧備戰的泳手,正值停賽的孫楊赫然在列。根據名單,他由本月1日至6月底,在家鄉浙江集訓,與上周三多篇報道#合,當時內地傳媒指他與7名中國隊泳手在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訓練。此事成為微博熱門話題,相關帖文達1.5萬則,但《北京青年報》其後刪除報道。

停賽等上訴 內媒料上名單出於道義

中國泳協昨日發出緊急聲明,指集訓名單作廢,並稱:「孫楊處於禁賽期,上訴期間不影響裁#執行。」《新京報》指聲明默認孫楊隨隊集訓不符禁賽令,泳協帶頭違規「可悲」;知名網媒《Swimming World》總編輯Craig Lord則承認,在中國泳協撤回名單前數小時,曾向世界反禁藥組織舉報此事。

孫楊2月底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重罰停賽8年,原定30日上訴期因疫情順延,近月未公開露面。名單流出當日下午,央視體育記者曾在節目聲稱孫楊不在東奧備戰名單,但等待上訴期間已重投訓練。至於內媒《全體育》的總編輯指名單屬內部文件,不對外公開,又認為事件被過分解讀,由於孫楊仍在上訴,泳協道義上不能棄用。

森喜朗:東奧明年順利證人類戰勝災難

此外,因新冠病毒疫情延至明年7月23日開鑼的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前日透露欲在開幕禮加入疫情元素,重申不會再押後。

森喜朗形容疫情令東奧別具意義:「這不僅是運動員盛典,若奧運明年能順利舉行,證明已戰勝這場全人類的災難,因此我們的任務非常艱巨。」

更多體育一
日奧委會允屬會延繳租金渡難關
日本體育協會暨奧委會前日宣布,容許租用其總部辦事處,即日本體育奧運廣場的體育總會延繳租金。措施將在6月生效,各總會可延繳最多半年租金,寬限期... 詳情
歐洲足協(UEFA)昨決定提早發放近7000萬歐元補償款項,給予曾參與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正受疫情影響的球員和655間球會,以解燃眉之急。 ... 詳情
4廠兵違隔離令遭訓示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已實行居家隔離一段時間,卻再揭發有英超球員違令。英國《太陽報》報道,阿仙奴4名球星拿卡錫迪、格列沙加、大衛雷斯及尼... 詳情
西甲因疫情停擺逾一個半月,近日嘗試為6月6日復賽擬定時間表,而球員獲准可於5月4日或11日復操前,必須在下周二(4月28日),通過新冠病毒測... 詳情
早前染疫的64歲紐約尼克班主杜倫,證實已完全康復,並隨即捐出血漿助當地研發疫苗。 擁有紐約尼克等3支美國體育隊的杜倫,上月確診新冠病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