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清牆男傷人認罪 官:不論政治理念不贊同暴力

[2020.04.28] 發表

【明報專訊】19歲患自閉症青年於7.21元朗擊襲事件翌晚,撕狴_角港鐵站連儂牆的紙條,其間與兩名途人衝突,拳打一人致左髖骨骨折及脫骱等。青年昨承認兩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裁判官表示不論任何政治理念,均不贊同任何暴力,但押後判刑至5月11日,索取勞教中心及社會服令報告。

認罪的被告鄭洞僊(19歲),去年7月22日在北角港鐵站近B1出口襲擊57歲姓曾的資訊工程師和32歲姓梁的女補習教師,致兩人受傷。案情指稱,梁用手機拍下被告撕掉紙條,途經的曾某停步觀看,被告突攬荋翱Y拳打,梁欲分開兩人亦受傷。曾某左髖骨骨折及脫骱,需動手術。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患自閉症,得知元朗7.21事件後情緒非常不穩,當晚他正於新界上班做侍應,擔心示威影響他。裁判官林希維強調,不論任何政治理念,法庭不贊同任何暴力,並認為不管7月21日發生何事,此案是由被告引起,考慮到兩受害人傷勢,認為判監恰當。

另外,25歲工程技師廖子浩於去年8月28日,在屯門澤豐花園外連儂牆指罵撕珖報的人,其間掌摑一名欲報警者,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考慮到事主傷勢輕微,相信廖子浩是一時愚蠢和衝動,判罰款1000元。

【案件編號:ESCC2806/19、TMCC16/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周日太古城「和你唱」 警疑嘲失耳 趙家賢:將投訴歧視
【明報專訊】網民周日發起在太古城中心「合唱」,警員進入商場以涉違反限聚令驅散,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其時到場調停,有警員在他面前做出摸右耳的...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專員白韞六本月初回應立法會特別財委會議員書面質詢時披露,截至今年2月底,廉署正處理28宗與反修例相關並涉及公務員的懷疑貪污個...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去年提出司法覆核,稱選民登記冊列有個人姓名及住址,開放予公眾查閱將助長警員被「起底」,要求法庭撤銷有關安排。...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示威衝突,有被捕者在聆訊前棄保潛逃。去年9月及10月的旺角衝突中,兩名16歲學生分別涉燃燒紙皮及投擲汽油彈,被控暴動及...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去年10月31日在多區集會,人群至凌晨未散去,兩男兩女涉襲警、攜噴漆等被捕,包括一名網媒女記者。事隔近半年,4人昨於九龍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