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鄰居保安暖心問候 「不下來走走?」

[2020.04.28] 發表

【明報專訊】容易傳播的新型冠狀病毒不但拉遠人與人的距離,在政府早識別、早隔離的措施下,確診者不准留在社區,入院時會被全副保護裝備的人員帶走,旁人的目光令部分確診者感被歧視。不過,佛堂群組康復者A女士卻表示,鄰居、管理員,甚至住處附近商店店員都十分關心她,絲毫沒有被歧視的感覺。

A女士形容自己寡言,不懂說話,少與別人聊天,就算是去佛堂,也未必會跟隨弟子們念經,可能只會坐在一旁用手機。她說雖然未必知道鄰居姓甚名誰,但都會互相打招呼。在她康復出院後,醫生告訴她已經可以外出,但她仍自我隔離14天。她所居住的同層鄰居很友善,「見到我就說,好耐無見!你幾好嗎?」

讓她感到溫暖的,除了鄰居,還有大廈的管理員,「一出院,管理處就問我怎樣,我說幾好。管理員見到我女兒,又問『為什麼你媽媽不下來走走?OK謘I』,所以個個都很關心我!」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滯巴者接通知明上機  缺藥孕婦嘆無消息
【明報專訊】港府計劃安排包機接回滯留印度及巴基斯坦港人。有在巴基斯坦港人向本報表示,獲巴基斯坦駐港領事館通知,明天將有包機由首都伊斯蘭堡(I... 詳情
問報道與社會責任兩難 通識考新聞自由 考生避答政治事例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核心科目開考,首科是逾4.7萬人報考的通識教育科。卷一3條必答題,有題目涉新聞自由,要考生參考試卷資料及據其... 詳情
42人因病缺席中途離場 有考生「穩陣起見」帶病報到
【明報專訊】文憑試通識教育科試場之一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昨有約200人赴考,他們須交健康申報表及通過體溫測試。校長陳漢明表示一名考生到場後申... 詳情
行山客飛鵝山失足墮崖亡
【明報專訊】飛鵝山昨日發生墮崖意外。一名行山女子昨午於「自殺崖」附近峭壁疑失足墮下約20米山崖,重傷昏迷。攀山拯救人員及飛行服務直升機到場陸... 詳情
心理學家推諮詢App  助尋情緒出路
【明報專訊】曠日持久的社會運動、切斷社交生活的疫情,「一波又一波的社會低氣壓,香港人可能隨時『U檔』」。臨H心理學博士兼初創公司「心會說顧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