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美多州重啟經濟 道指升逾350點

[2020.04.28] 發表
美國多個州已開始准許餐館和其他場所服務顧客。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一對新冠肺炎疫潮後重啟經濟抱持樂觀期望,股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58.51點或1.5%,收於24,133.78點,是4月17日以來首次再站上24,000點。標普500指數升1.5%,收報2,878.4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1%,收於8,730.16點。

周一的上漲,使得標普500指數即將錄得1987年以來單月最大漲幅,4月上漲了11.4%。道指4月以來已上漲10.1%,將錄得2002年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個月。

受益於經濟重啟的股票周一漲幅較高。美高梅酒店集團(MGM Resorts)和嘉年華郵輪(Carnival)均上揚逾8%。服裝零售商Gap和Kohl's分別上揚12.9%和17.7%。

阿拉斯加等數個美國州都已開始准許餐館和其他場所服務顧客。俄亥俄州消費者零售和服務業可在5月12日重新營業。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周日表示,該州計劃逐步重啟經濟活動。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迪士尼(Disney)是道指成分股中表現最佳的兩隻,各自上揚逾4%。金融類股帶領標普500指數上揚,漲幅逾3%。花旗集團(Citigroup)漲逾6%,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各上揚逾4%。油價周一雖再跌近25%,但並未影響股市。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過去5周來美國共有逾2,600萬人申領失業救濟金。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下降,和政府空前的貨幣及財政刺激措施,使得股市自3月23日的低點大幅反彈。自那時起,3大指數都已反彈逾20%。標普500指數更自2月19日歷史高點下滑後,收復了約一半失地。

更多經濟要聞
人造肉趁疫情搶佔市場 過去兩月銷售額增逾2倍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令美國大量屠宰場及肉食加工場停工,影響到肉類製品的生產,刺激人造肉銷量攀升,重塑美國肉類市場格局。《金融時報》引述市場調... 詳情
星巴克伙紅杉資本 在中國作技術投資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已與風險投資紅杉資本中國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達成伙伴協議,共... 詳情
新冠疫情中斷生產 通用汽車停派股息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M)周一表示暫停季度股利發放及股票回購以保存現金。新冠肺炎疫潮已使得GM汽車工廠和經銷商至少部分關閉。除了停止發放每... 詳情
【明報專訊】微軟(Microsoft) 周一表示,它已獲得為可口可樂(Coca-Cola)提供商業軟件的一項5年合約,包括它的Teams聊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