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藥企季績勝預期 美股先升後回 大型科技股下滑 道指結束4連漲

[2020.04.29] 發表
3M上季口罩銷售額額外增加1億美元。

【明報專訊】市場憧憬歐美重啟經濟活動,加上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及多元產品製造商3M業績勝預期,且波音的787夢幻客機廠房將於5月初重啟,刺激美股早段最多升逾300點。不過美國經濟諮商會(CB)公布的消費信心指數轉弱,由3月的118.8急跌至4月的86.9,是2014年6月以來低位,加上陸續於本周公布業績的Alphabet、臉書、亞馬遜、蘋果股價偏軟,美股早段先升後回。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跌32.23點,或0.1%,收於24,101.55 點,結束連4漲。標普500指數跌0.5%,收報2,863.3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4%,收於8,607.73點。3大指數盤中都曾上漲逾1%。大科技公司股價齊跌,Alphabet股價跌3%。臉書跌2.5%,亞馬遜跌2.6%。Netflix跌4.2%,蘋果公司跌1.6%。

受醫療用品的需求帶動,3M上季的口罩銷售額額外增加1億美元。上季3M錄得12.9億美元盈利,按年增長45%。經調整後每股盈利2.16美元,勝過市場預期。3M昨撤回全年業績展望,並將全年資本開支預算,由18億美元削減至13億美元。3M股價昨升2.66%。

受惠於生物製藥業務表現強勁,輝瑞上季經調整每股盈利80美仙,雖略低於去年同期,卻比市場預期好。輝瑞重申今年經調整每股盈利介乎2.25至2.35美元,輝瑞股價微跌0.89%。此外,美國飲品巨頭百事(PepsiCo)第一季銷售額按年增7.7%至138.8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但由於疫情下的不確定性,該公司撤回全年業績展望。百事股價升1.38%。

美國經濟即將部分重開周一及周二晨激勵了投資者情緒。某些行業將受益於新冠肺炎限制措施解禁後第一波出現的消費者。Simon Property Group和Kohl's股價在周一大漲後,周二分別續漲10.7%和6.7%。花旗集團(Citigroup)和摩根大通(JPMorgan)等銀行股也都上漲逾0.7%。美聯儲周三下午2點將宣布最新的貨幣政策,市場都在期待。

更多經濟要聞
福特汽車首季虧損20億 股價盤後挫4% 年內跌42%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周二公布第1季虧損20億元,並將其幾乎完全歸咎於新冠肺炎疫潮的負面影響。 福特汽車周二表示... 詳情
Zoom捨亞馬遜微軟 選Oracle擴展雲服務
【明報專訊】視訊會議軟件公司Zoom周二選擇了甲骨文(Oracle),擴展它的雲業務,而未選擇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旅遊業 TripAdvisor裁員900人佔1/4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對旅遊業打擊重大,TripAdvisor正在裁撤900名員工,約等於該公司全球人力的25%。裁撤的900名員工包括美... 詳情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周二表示,預期第三季中國的同店銷售額會下降介於25%至30%間。新冠肺炎大流行使該公司被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