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卑詩增34確診 4長者不治

[2020.04.30] 發表
亨利公布最新疫情信息。(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3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總數升至2087宗。主要新增個案均來自大溫兩間雞肉處理工廠(見另文)。截至昨日,本省染疫雞肉工廠增至4間。

早前已有疫倩的高貴林雞肉處理廠Superior Poultry,驗出陽性病例再多4宗,總數增至50宗;其位於溫東的姐妹工廠United Poultry的確診僱員則增加8人,總數至42人。

死亡人數方面,昨日再有4名長期護理院的長者不治,其中3人住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區,1人住菲沙衛生區,令到卑詩省疫亡總數至109人。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宣布,再有2間長期護理院內發現有人感染,分別是素里的Clayton Heights,以及蘭里市的Langley Lodge。Langley Lodge上月曾列在感染機構名單上,一度宣告疫情結束。

目前共有21間長期護理和支援生活設施、3間緊急醫療設施仍有疫情爆發,相關確診住戶共252人、工作人員152人。此外,Kootenay Street Village等12間設施疫情告終。

聯邦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的確診人數維持在120人,另有12宗確診與阿省Kearl Lake油砂工廠有關。

確診分佈上,811宗位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區、941宗位於菲沙衛生區、120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169宗位於內陸衛生區,另46宗位於北部衛生區。

針對雞肉工廠群聚感染頻發,亨利表示,部分工人或因擔心失去工作不願主動申報,甚至繼續工作,這都加大了篩查和追蹤難度。亨利說,為防造成繼續傳播,已與包括相關行業代表、農業廳廳長、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等方面商談如何在維繫產能與員工健康間達成平衡。亨利補充,只有少數員工同時在多間雞肉工廠工作。

病毒篩查方面,亨利表示,現在所有社區疑似患者均可檢查是否感染病毒,包括那些輕徵人士。

亨利提到,目前有87宗確診與3月的「太平洋牙科會議」有關,包括1宗病亡個案。其他省、國家均出現相關確診案例。衛生廳發現至少一名去過是次會議的病毒傳播者。該牙科會議於3月5日至7日在溫哥華會議中心舉行,約1.5萬人參與。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副首席醫療官李斯新(Mark Lysyshyn)日前指,VCH轄區內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中,約10%屬列治文。他公布時,區內有約750例,換言之,列治文估計或有約75例;而截至昨日公共衛生部門公布,VCH一共有811例。

更多要聞一
卑詩再有2雞肉廠爆疫
【明報專訊】卑詩省又新增兩間雞肉加工廠有員工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一間是靠近智利域(Chilliwack)的山水農場(Fraser Vall... 詳情
卑詩輸入900外勞   4人驗出病毒
【明報專訊】省首席衛生官亨利表示,下一個階段將繼續監控所有進入本省、本國的外來入境者。她引用數據指,4月10日以後,共監測超過1.5萬名從海... 詳情
卑詩重開經濟下周明朗化 賀謹:須循序漸進保護民眾
【明報專訊】卑詩省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第三度延長本省緊急狀態令至5月12日,他表示卑詩省雖然未有重開經濟的確實日期,但... 詳情
溫機場管理局宣布瘦身計劃 先提供自願離職選擇再裁員
【明報專訊】溫哥華機場管理局(Vancouver Airport Authority)昨日發表聲明,指新冠病毒持續影響航空業,溫哥華國際機場... 詳情
慢性腎病患者轉家中洗腎可減染疫風險
【明報專訊】各國的新冠疫情中存在危重病患腎臟損傷問題,本身有腎病的病人如果一旦受到感染,更有可能轉為危重徵狀。醫生建議,轉移慢性腎病患者在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