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叫莊思明「肥婆」都唔嬲 楊明預告結婚生B同步進行

[2020.05.01] 發表
楊明計劃明年娶莊思明,他豪氣說:「我可以擔保,一結婚就好快有BB!」(攝影:孫華中)
楊明(右)自爆拍拖第一年叫莊思明「Baby」,之後變了叫「肥婆」,對方不會嬲,也不介意。(資料圖片)
莊思明(左)在《機場特警》客串演出,飾演楊明的相睇對象,甚有喜劇效果。(劇照)
楊明(左)在《機場特警》飾演警長馬容義(Easy),角色有如他真實性格的寫照。(劇照)
楊明擔心不幸感染病毒傳染家人,所以自疫情爆發後已3個月沒見家人,只靠電話聯絡。(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在娛樂圈打滾21年,楊明從藝員訓練班畢業後,事業上經歷過高低起跌,演過路人甲、大配角、正派及奸角,到近年上位擔正男一,同時又做老闆進軍飲食界,如今算是步入穩定期。明年便進入「4字頭」的他,最大目標是完成人生大事——結婚,以圓父母多年心願,還事先張揚可以隨時搞出人命:「我可以擔保,一結婚就好快有BB!」

記者:林蘊兒

攝影:孫華中

楊明於1999年入行,參演或客串接近100套劇集,角色有輕有重、有悲有喜、有忠有奸,不過對他而言,扮演警察算是最駕輕就熟。在劇集《機場特警》飾演警長馬容義(Easy),角色有如他真實性格的寫照,或許是他認識多年的監製陳耀全巧妙安排,楊明說:「可能監製照我性格寫,所以好睆t;Easy和我同樣是沒所謂的人,不同就是角色底線不能講錢,對數目要好分明,不肯請朋友食飯,看錢看得很重。相反,我對錢並不太蚨礡A對別人都算幾闊綽,拍外景請大家『萬歲』,自己能力範圍做到的就讓大家開心一鵅C」楊明入行初期獲不少幕後人員照顧,當年遇上人生低潮,也得到他們鼓勵及支持,現在趁有少少成績,又負擔得起,便回報當答謝。

與Lisa有家人感覺

劇中Easy對女友安安(何依婷飾)千依百順,死心塌地,十足「女友奴」。現實中,楊明與拍拖4年的女友莊思明(Lisa)相處較理性,不需要刻意互相遷就。他自爆對女友的暱稱:「劇中我要叫何依婷做『Baby』,對她很愛惜;現實感情世界,拍拖第一年都有叫Lisa做『Baby』,之後叫她『肥婆』或『八婆』!她不會嬲,也不介意。其實她好玩得,人靚,性格很好,又惜我,不鬧我。大家是成年人,相處很舒服,如果太盲目遷就,會養成對方不好習慣或行為。」他認為拍拖和做人一樣都是講道理,間中也需要嗲和章鴾銵A「與女友的關係,既是並肩作戰的戰友、好朋友,亦有家人的感覺」。

楊明與Lisa除了在劇集《是咁的,法官閣下》客串一集演男女朋友,兩人未正式演過情侶,楊明表示如有機會,並不抗拒合作,因為彼此已有溝通默契,表現較自然。今次Lisa在《機場特警》客串演出,飾演Easy的相睇對象,甚有喜劇效果。

不擔心出現婆媳糾紛

對於劇中演Easy媽咪的程可為,對兒子的女友要求很高。楊明慶幸現實中他不需要擔心出現婆媳糾紛,承認媽咪多次催婚,同時講明恨抱孫,「媽咪很和善,性格很就得人;Lisa不乞人憎,大家相處好好。媽咪催婚多年已催到厭,她最近急到開聲講『唔結婚唔緊要,生BB先!』我都好想圓她心願,無奈這一兩年多工作,又要打理店舖生意,加上疫情未過,應不能在今年內辦到」。39歲楊明自嘲快到40歲變大叔,希望能成家立室,亦準備好做爸爸,兩件人生大事同步進行。他過往參加過不少朋友婚宴,也幫手做伴郎、兄弟,他記低過程,又向女友身邊朋友套料,將各方意見集在一起似砌拼圖,為將來婚禮做準備,但最快要待疫情過後才能落實籌備。

燉湯店疫市開分店

楊明開設4間燉湯店,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肺炎,令生意大計陣腳大亂。他計算過堂食生意額,試過最差大跌八成,場面冷清得恐怖,靠接外賣單幫補收入。雖然疫情下生意難做,努力守業中的楊明仍大膽投資200萬元開新店,他說:「原本打算今年開兩間分店,因疫情無奈只開一間,因為租約已簽好,業主用好抵價出租,又免租一個月,等裝修好和收齊爐具,再完成全店清潔就可以開張。」疫情影響生意外,楊明最擔心家人健康,自覺經常外出工作,接觸太多人很高危,怕不幸感染病毒傳染給家人,所以自疫情爆發後都避見家人,已有3個月沒見面,只靠電話聯絡。他希望疫情盡快過去,便可以重過正常生活。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羅志祥遭《極限挑戰6》除名
【明報專訊】羅志祥(小豬)被周揚青大爆男女關係混亂,又常與兄弟舉行「多人運動」,形象盡牷A演藝事業亦受重創。小豬近年參與多個內地綜藝節目,繼... 詳情
不評論偶像私生活 姜濤:只喜歡舞台上的小豬
【明報專訊】姜濤昨日21歲生日,到商台宣傳新歌《蒙著嘴說愛你》,工作後跟家人慶祝,生日願望是新歌大受歡迎和疫情盡快過去。他去年生日與粉絲開派... 詳情
「當年扮好男人極惡心」 同屆港男梁裕恆鬧爆黎振燁虛偽
【明報專訊】朱智賢與有婦之夫黎振燁爆出車廂密會偷食蛋糕事件,被網民鬧爆「姣精」及「賤男」,形象受損。朱智賢被冠以「小三」之名,但獲男友謝東閔... 詳情
盼謝東閔朱智賢互相扶持渡難關 吳若希:感情能經歷風波應有好結果
【明報專訊】吳若希昨日錄影節目《姊妹淘》,她透露主題講婦女病,原來女士常忍尿或生產後都易有尿滲問題,幸好她暫時未有。她自言20歲時經常忍尿,... 詳情
與地產富商結束8年婚姻 陳德容︰和平分手不涉第三者
【明報專訊】45歲台灣女星陳德容當年憑主演瓊瑤電視劇《梅花三弄》走紅,她於2011年閃嫁地產富商王贊策,曾被形容是公主與王子的童話。陳德容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