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美檢測進口N95 六成不符標準

[2020.05.05] 發表

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檢測67款進口N95口罩,發現約六成產品未能符合美國的認證標準,可能增加前線醫護等工作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

NIOSH測試的67款口罩,每款以10個樣本做測試。結果,其中一款未經授權在包裝擅自印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標誌的口罩,僅可過濾35%微粒。另一款標示KN95的口罩,聲稱能過濾多達95%的微粒,但其一樣本的過濾能力卻低於15%。

多由中國進口

NIOSH這次測試的口罩大多由中國入口。《華爾街日報》報道,連同美國各州此前另外所做的測試,顯示數以百萬計由中國等國輸入美國的口罩並不合格。

此外,NIOSH亦發現這次所測試的口罩樣本大多數是「掛耳式」(以左右兩橡筋環掛於耳上),但是NIOSH所批准的N95口罩,一律只是「頭帶式」(以上下兩條長橡筋環掛於後腦勺)。因為後者更能繫緊貼於臉部,亦更能有效阻擋含有病毒的微細飛沫。

NIOSH報告連結﹕www.cdc.gov/niosh/npptl/respirators/testing/NonNIOSHresults.html

(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德研究:染新冠病毒兩成人無徵狀
【明報專訊】一項針對德國小鎮岡格爾特疫情所做的研究昨天公布結果,顯示新冠肺炎感染者中,約1/5沒有任何徵狀。這種情況可能對抗疫措施構成衝擊。...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各國領袖4日舉行募款高峰會,估計將籌措80億美元,用於研發和公平分配新冠病毒疫苗和療法給全球民眾。路透社報道,歐盟各國、日本... 詳情
意國第二階段解封 准探親友散步
封城近兩個月的意大利周一開始解除部分限制,讓450萬人復工,意大利人可以探訪同區親友,或到戶外散步及做運動,雖然意大利人感高興,但同時擔心稍... 詳情
澳洲和新西蘭周二將開會研究互相重開邊境,建立跨塔斯曼「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恢復兩國人民往來旅遊,但繼續禁止其他國家公民... 詳情
日緊急狀態延至月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4日)宣布,把原於周三(6日)到期的緊急狀態延長至本月31日,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他表示,現階段日本仍新增一定數量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