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料小五呈分試可7月考 教界:九成小學暑假延後1至3周

[2020.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小四至小六學生定於6月8日復課,小五生隨即準備第一次呈分試。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稱,業界均有心理準備當日復課,有信心7月底前考小五呈分試,另相信九成以上小學會延後暑假1至3星期不等。

胡艷芬稱,距離高小復課尚有一個月,業界有足夠時間清潔校舍及預備。她說,學校暫定7月上旬考小五呈分試,相信有足夠面授教學內容作考核。她說正考慮調整時間表,讓學生復課後分批小息,避免同一時間聚集操場,並將安排更多教師當值,提醒學生勿分享食物和聚集。

有中學免考試 高中暑假提早完

中學亦已就復課做準備,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校長尹浩然說,為免增加學生壓力,本學期末不設考試,但中三學生需選擇高中選修科目,若某科選修人數超出上限,學生就要應考選科試,估計涉約兩成中三生。他說會維持7月中放暑假,但高中生提早一周、即於8月下旬開始新學期。他又說,學校需照顧學生身心發展,故復課後他們仍會上體育課,會參考防疫指引,避免安排打球等有太多身體接觸的運動。

高主教書院校長盧詠琴稱,該校4月起全校推行實時網上授課,故學期末會照常考試,但會延遲約一個月,至6月底舉行。她說會延遲3日放暑假,而高中生的假期會於8月中結束,提前回校上課。

幼園:K3要升小 復課無可厚非 

幼稚園高班(K3)定於6月15日復課,不過K1、K2就不獲安排復課,教協理事兼幼稚園校長梁秀婷表示業界對此「各有各看法」,認為K3需銜接小一,復課亦無可厚非。她說復課時將把20多人的班別分成一半,分批上學,惟幼童容易聚集一起玩耍,將勤加消毒及教導幼童。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疫境仁心】守護是……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1月23日爆發後,不同崗位的人以不同方法守護香港。不少醫護2月初罷工,要求政府封關免醫療系統爆煲,這是為了守護;... 詳情
曾租住有僭建單位 否認視若無睹認遲搬走 鄧炳強稱租前曾查冊「可做得好齱v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曾租住的九龍塘廣播道寶能閣複式單位天台有僭建物,有報道指控鄧炳強對此「視若無睹」。鄧炳強昨重申指控與事實不符,他說... 詳情
批有人煽動犯法 圖獲政治紅利 林卓廷斥無證據 指控虛無
【明報專訊】去年6月爆發的反修例運動,至今年4月中已有8001人被捕,約四成為學生。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不點名批評社會上有人煽動年輕人犯法,從... 詳情
涉8.31非法集結提堂 黎智英否認刑恐記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和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早前遭警方上門拘捕,指3人涉去年8月31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黎智英另被指3...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去年提司法覆核,稱選民登記冊載有個人姓名和住址,予公眾查閱或助長警員被「起底」,覆核上月遭高院駁回。員佐級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