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八大校長獨欠郭位 城大:莫聽穿林打葉聲

[2020.05.0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昨日公布有1545名「共同發起人」,8間資助大學及私立大學中,大部分校長都加入,惟城大校長郭位未有加入。城大表示,謹守「教研合一,政教分離」,又引蘇軾詞句「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意指城大不問外間風雨,稱大學內閣集體商議郭位校長不加入大聯盟。不過,發起人名單有與城大校董會主席同名的黃嘉純。

「君子務本」 大學內閣集體商議不加入

城大呼籲維護社會安定、支持一國兩制,稱去年的社會事件,城大守正不阿,又說今年社會持續不寧,城大繼續捍衛學術自主,支援學生,與社會跟大聯盟的期許一致。城大又表示,「術業有專攻,君子務本,大學師生應該致力教研學習」,作為學術科研機構會遵奉本業,專注教研,各司其職。

大聯盟發起人來自不同界別,由兩名前特首任召集人,發起人名單中未見另一前特首曾蔭權。發起人包括多名前官員,包括前律政司長梁愛詩、袁國強,但另一前司長黃仁龍未見在內。名單中未見有民主派,但有湯家驊及狄志遠。

演藝文化界方面,發起人有電影界曾志偉、黃百鳴、高志森,另有屈穎妍等,前國家隊運動員郭晶晶也在名單中。

更多港聞
壁屋還押示威者稱遭虐打 唱《榮光》被摑 黃之鋒:研向聯國反映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後不少示威者被捕及還押,香港眾志黃之鋒接獲求助,稱有來自壁屋懲教所、與政治案件相關的還押少年疑犯稱遭虐打,其中有人在獄... 詳情
婦放鸚鵡入微波爐 愛協:未證虐待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婦自稱一時貪玩,把飼養的鸚鵡放入微波爐拍照,再上載網上,引起網民「公憤」,中年婦遭「起底」。警方聯同愛護動物協會昨上門調...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屯門打擊非法賭博,突擊搜查建泰街一工廈內的桌球室,搗破一個非法賭檔,拘捕36人,包括兩名休班警員,二人已被停職。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正於火炭駿洋h隔離檢疫的巴基斯坦裔男子,疑在WhatsApp群組與在同h隔離的同鄉結怨,昨凌晨遭兩人持棍闖入單位施襲,案件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