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涉藏毒醉漢被捕送院亡 警稱「適當武力」制服

[2020.05.1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醉酒及身上有毒品的非華裔男子上周四大鬧尖沙嘴彌敦道,一度脫去上衣橫躺馬路,警員到場處理時遇到激烈反抗,最終將他按壓在地上制服,該男子其後報稱不適,送上警車約10分鐘後由救護車送院,翌日(上周五)死亡。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警方發言人昨解釋,當時使用「適當武力」將他制服。

消息稱救護員到場發現無心跳

警消息:會驗屍 暫不說無可疑

警方消息稱,在男子身上搜獲毒品,無身分證明文件,他送院初步檢驗有飲用大量酒精,身上無明顯傷痕,掙扎過程中或造成擦傷,但無骨折。接近醫院的消息人士稱,當日救護員到場時,男子心跳已停頓,無骨折、無明顯傷痕,生前有喝酒習慣,亦相信本身有與吸毒相關疾病。警方消息說,在未有驗屍報告確定死因前,不會說案件無可疑,驗屍會包括化驗死者胃部的殘餘物及驗血。

警方發言人說,油尖警區軍裝人員上周四下午約5時巡經彌敦道時,接到途人求助,指一名懷疑身上有強烈酒氣的非華裔男子以玻璃樽疰a一輛行駛中的私家車及推倒一架停泊上址附近的電單車。按目擊者以手機拍攝片段所見,一名光頭漢曾於彌敦道向車擲物及除去上衣,其後大字形躺在馬路中心。

曾激烈反抗 警按地上

警員其後在彌敦道60號對開截停並搜查該男子,男子曾激烈反抗掙扎,警員在途人協助下將他按壓地上制服,在其身上搜出約4克懷疑海洛英。該男子涉嫌刑事疰a、藏毒及襲擊警務人員被捕。

其後該男子報稱身體不適,曾被送上警車約10分鐘,隨後被送上救護車,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治理,至翌日下午約5時45分死亡,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跟進。警方稱已聯絡目擊證人,並正在做全面的現場勘查,稍後將安排為死者驗屍以確定死因。

更多港聞
漁船走私4750萬元花旗參
【明報專訊】海關與水警上周四晚在機場三跑附近截獲一艘走私漁船,檢獲34噸市值約4750萬元的走私花旗參,料產自北美洲,並拘捕船上7名本地男子... 詳情
未補價出租首錄成交 兩房月租6500 平市價逾半 關注茤赲梒智眹
【明報專訊】2017年10月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提出、房屋協會至2018年9月推出的「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終有「零的突破」。房... 詳情
鑽石山大埔商場「和你sing」 防暴驅散帶走兩人
【明報專訊】有網民昨晚發起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及大埔超級城發起「和你sing」活動,防暴警員進入商場驅散,在大埔超級城帶走一男一女,另在荷里活...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13日有市民發起「光復上水」遊行,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其前召集人陳浩天涉於當日遊行後佔領馬路和拉扯警長頭盔,被控1項非...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三罷」,其中3名青年涉在黃大仙堵路,事隔半年,3人被控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