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漁船走私4750萬元花旗參

[2020.05.10] 發表
海關與水警上周四晚在機場三跑附近截獲一艘走私漁船,檢獲市值約4750萬元的花旗參。(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海關與水警上周四晚在機場三跑附近截獲一艘走私漁船,檢獲34噸市值約4750萬元的走私花旗參,料產自北美洲,並拘捕船上7名本地男子,是歷來檢獲最高價值及數量的海上走私花旗參案。

近月香港水域走私活動有上升趨勢,上周起海關聯同水警採取「拔尖行動 II」,在機場一帶監察。上周四晚約8時,人員在機場北面水域發現一艘載滿貨物的漁船,形[可疑,兩艘大馬力快艇駛至與漁船接洽,船上男子用梯將貨物運到快艇,之後兩艘快艇往內地方向逃去,離開本港水域。執法人員展開追捕,截停漁船,拘捕船上7名年齡介乎25至69歲的本地男子,涉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人員並在船上檢獲1060箱、重34噸、市值約4750萬元的花旗參。

海關海域調查組指揮官張國賢稱,花旗參屬瀕危保護物種,是次檢獲的花旗參相信產自北美洲,質素屬中檔次,估計走私客以螞蟻搬家方式將貨物運到內地;本港過往3年未有破獲走私花旗參案件,至今年2月,海關聯同水警在西部海域檢獲3.2噸市值約450萬元的走私花旗參。

水警小艇分區指揮官周信偉形容追捕過程險象環生,現場為三跑工程範圍,有大量工程船,海上交通擁擠,加上正有填海工程,海H深度不時變更,增加追截難度。他續說,現場距離機場約2海里,大馬力快艇最高時速50多海里,不用兩分鐘便可由現場駛離本港水域。

更多港聞
未補價出租首錄成交 兩房月租6500 平市價逾半 關注茤赲梒智眹
【明報專訊】2017年10月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提出、房屋協會至2018年9月推出的「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終有「零的突破」。房... 詳情
鑽石山大埔商場「和你sing」 防暴驅散帶走兩人
【明報專訊】有網民昨晚發起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及大埔超級城發起「和你sing」活動,防暴警員進入商場驅散,在大埔超級城帶走一男一女,另在荷里活...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13日有市民發起「光復上水」遊行,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其前召集人陳浩天涉於當日遊行後佔領馬路和拉扯警長頭盔,被控1項非...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三罷」,其中3名青年涉在黃大仙堵路,事隔半年,3人被控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 詳情
首批150長者下月底須遷出 無縫安置落空 石仔嶺院友覆核
【明報專訊】站在古洞石仔嶺花園安老院的外圍,已聽到旁邊地盤的打樁機隆隆巨響。「晏晝想唻潃蚅螺ㄜ爣o。」62歲的丘龍生兩年前入住石仔嶺,受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