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吉林舒蘭市升級疫情中風險 全國最高

[2020.05.10] 發表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全國已無中高風險區域」才2天,吉林省官方9日就宣布,將省內舒蘭市風險等級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圖為7日吉林省長春中醫藥大學學生返校復學。(中新社)

吉林日前公布一宗本地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但感染源仍然成謎。目前當局已鎖定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18個人,而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昨日確診者所在的吉林市轄下舒蘭市也由低風險上調為中風險,成為內地目前唯一的中風險地區。

一宗本地確診源頭成謎

省書記:敲響警鐘

吉林市衛健委通報,截至9日零時,全市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7日確診的本地病例密切接觸者18人,正在隔離。《人民日報》消息,確診者為45歲女性,在舒蘭市公安局做洗衣工。其無省外居住史、活動史,暫時未發現境外、重點省份返吉人員接觸史。其生活軌[顯示,她近期也均在舒蘭市活動,對於這位女工如何感染,有關部門正在通過流行病學調查等多種方法追蹤調查。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8日在防疫會議上表示,舒蘭市本地確診病例,終結了吉林連續73天無境內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的良好態勢,「暴露了我們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方面還存在許多短板漏洞,給我們敲響了警鐘」,要求進一步查清該病例的傳染源和擴散面,堅決堵住病毒傳播途徑。

更多中國新聞
武漢醫生康復 膚色由黑變白
湖北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易凡和胡擰W,本年一月底感染新冠肺炎一度倚賴人工心肺機(ECMO)續命,治療期間皮膚發黑。易凡經過後續治療後皮膚變白,... 詳情
重症者雙肺移植重生
武漢協和醫院一名新冠肺炎核酸轉陰、不可逆肺纖維化呼吸衰竭患者,上月24日接受雙肺移植手術,經過14天的術後管理及康復治療,生命得以重生,於8... 詳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致覆謝口信,稱願同朝方加強抗疫合作,並按朝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口信... 詳情
2市住宅母親節惡火 至少2死6傷
【明報專訊】母親節本是共聾悜菄漱擗l,惟桃園市及台北市分別有住宅單位於周日(10日)清晨起火,至少2死6傷,其中一名年約90歲老婦命危。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20日開啟第二任期,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昨稱,這次就職典禮基於防疫考慮,將不舉辦大型群眾活動,就職演說會從台灣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