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馬體會檢測多人中招
洛迪確診 9 將有抗體 巴塞皇馬全員陰性

[2020.05.10] 發表
超過一半西甲球隊已回歸訓練基地操練,包括美斯等球星已開始盤球,相反馬德里體育會球員(藍衫)只簡單伸展。(法新社)
除了球員以外,西甲各球會職員包括教練團在內,均需在操練時戴口罩及手套。圖為西維爾主帥盧柏迪古昨督操。(法新社)

西甲及西乙近日陸續重返訓練場,並為球員檢測新冠病毒。傳媒披露首輪有最少5人結果呈陽性,馬德里體育會更是重災區,除了正選左後衛雷蘭洛迪確診,另外9人的樣本含病毒抗體,但與無人中招的巴塞隆拿及皇家馬德里一樣,能夠如期復操。

西班牙傳媒前晚報道,西甲及西乙各有3人及2人初步確診新冠病毒肺炎,昨日再指出,馬體會左閘洛迪(小圖)及皇家蘇斯達門將阿歷斯列美路是其中兩人,但同樣未有病徵。馬體會過去未曾公布有職球員感染新冠病毒肺炎,但洛迪據報早在3月已感不適。

巴塞眾將單獨訓練 皇馬明復操

在上周三的測試中,球隊另外9名球員有病毒抗體,未知是否集體感染。洛迪確診後需自我隔離,缺席昨日的球隊操練,未來兩日將再接受病毒測試,要連續兩次呈陰性才可恢復訓練;榜首巴塞隆拿及落後兩分的皇家馬德里則據報無人中招。超過一半西甲球隊已在過去兩日復操,但球員暫時只准單獨訓練,教練團更戴上口罩及手套。

有報道披露巴塞在首日操練前為球員體檢,發現球員的肌肉力量、肌腱柔韌性及心肺功能,較球季暫停前平均下跌三至五成,體重及體脂比亦上升。教練團評估球員只得四成半比賽狀態,但較預期的三成理想,預計在復賽前,有足夠時間提升體能。

落後巴塞兩分的皇家馬德里明日復操,並不受政府維持馬德里等地隔離令的影響。惟陣中塞爾維亞隊前鋒盧卡祖域據報在家中訓練時受傷,有傳右腳骨裂,需最少養傷1個月。

傳西甲5周11輪賽程已定

另外,雷加利斯領隊早前披露西甲將於6月20日復賽。儘管賽會否認有實際日期,但傳媒披露5周11輪的賽程已有大綱,指雙數輪比賽將在周六、日舉行,單數輪則在星期三或四,確保球員有足夠休息及對賽公平。由於屆時正值炎夏,賽會提議只在當地晚上作賽,分設晚上7時半及9時半兩個開賽時段。

更多體育一
英超正爭取下月閉門復賽,但《鏡報》報道,有英超球會高層預計,每隊或有2至3名球員不願冒險復操或比賽,推算接近有50名英超球員拒絕參賽。曼聯領... 詳情
祖雲達斯球星保羅戴巴拿戰勝新冠病毒肺炎後,昨已歸隊兼復操,也是他康復後的首次個人訓練。 《羅馬體育報》報道,戴巴拿昨返回祖雲達斯訓練基... 詳情
麥巴比憑入球效率蟬聯法甲金靴  「願與賓耶達共享」
法甲早前腰斬,連帶今季神射手之爭亦告一段落。賽會宣布巴黎聖日耳門(PSG)前鋒基利安麥巴比#莊,成為法甲金靴獎得主。憑入球效率險勝的麥巴比表... 詳情
高比遺孀控警泄遺體照
NBA傳奇高比拜仁今年1月因直升機空難身亡,據報其遺孀雲妮莎已入稟控告洛杉磯縣警局,指控8名警員在事發現場拍下死者遺容。美國傳媒得到的法律文... 詳情
泳聯法委會主席:孫楊翻案機會微
中國隊泳手孫楊日前就8年禁賽令,上訴至瑞士聯邦最高法院,國際泳聯法律委員會署理主席昨日撰文,指孫楊翻案機會微乎其微,唯獨因停賽8年猶如終身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