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母親節逢卑詩重啟 花店蛋糕店顧客盈門

[2020.05.11] 發表
今年部分花店售賣的母親節鮮花價格略有上升,但仍然供不應求。(Gillian Yen攝)
疫情期間「只花知」花店室內空間就不再對顧客開放,所有花束均擺放在室外。(文莉莎攝)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重啟計劃後的首個周末恰逢母親節,多家花店和蛋糕店顧客絡繹不絕,供不應求,生意比疫情之前更好。民眾為慶祝母親節,積極消費,亦不忘遵守防疫指引。

位於列治文5號路附近的「只花知」花店(Florist NO.5)昨日早上7時即開門迎客。與以往不同的是,自疫情開始該花店的室內空間就不再對顧客開放,所有花束均由工作人員修剪、搭配完成之後,擺放在室外,供顧客挑選。

該花店店員稱,他們的生意並未因疫情受太大影響,只是售賣方式略有改變,比如很多顧客會提前打電話過來預定,人到了之後,取了花即刻就走。

據現場觀察,該花店為顧客準備了消毒液,擺放了「請保持社交距離」的提示牌,同時鼓勵顧客少用手觸碰花。

該店員還說,他們預料到母親節會有一波銷售熱潮,早早就備好了「很多很多」貨,但實際的銷售情況比預料的更好,「從早上開門到現在(上午11時)已經賣出了200多束,今天肯定能全部賣完」,且價格較去年略有上升。

位於亞歷山大路(Alexandra Rd.)的「花心思」花店昨日中午所有備貨已經賣完,該店老闆表示,他們也沒想到會這樣,也沒辦法臨時補貨。

她說:「疫情期間我們只接受網上預定,今天早早的就都被取走了。大部分是送貨的,顧客自己上門取的都很少。現在還陸續有人打電話過來想買花,但我也沒辦法。」

同樣熱火朝天的場景也出現在時代坊商場(Aberdeen Centre)的新之美( Saint-Germain Bakery)蛋糕店。昨日中午時分,該店店外排隊的隊伍幾乎長達30米,相當大的一部分是來拿為母親節預定的蛋糕,部分貨架上陳列的產品已經售空。

該蛋糕店一位店員表示,大約一周前就陸續有顧客預定,最近兩天更是密集,幾乎所有的店員都在正常上班,收銀窗口比平時還多開了一個,「因為不能讓店外的隊伍排得過長,且店內不能有太多人聚集。」

另一位店員則說:「這個周末終於有一點過節的氣氛了。雖然很忙,但我們和顧客都很開心,感覺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在該店取了蛋糕的許姓夫婦告訴記者,他們正準備前往一個小規模的家庭聚會。許先生說,他在溫哥華有一個大家庭,算上他的父母、祖父母、姐姐一家,差不多有十幾口。往年母親節一般是一大家人在外面的餐館慶祝,今年情況特殊大家都同意「一切從簡,表達心意即可」,所以,他們會和姐姐一家一起探訪父母,而他的父母會代表其他人單獨探訪他的祖父母。

許先生還說:「這段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容易,尤其對老人,所以,這個母親節不僅僅要感恩母親,也是慶祝家人都平安。」

更多社區消息
屈潔冰呼籲 遭遇歧視勿啞忍應速舉報
【明報專訊】位於華埠的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上月中被人塗鴉,寫上帶有歧視的字句,並遭惡意破壞。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多元文化事務評論員屈潔冰... 詳情
孝女因疫不能返港 網上聚會陪母過節
【明報專訊】為了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線上虛擬會議不僅被用於工作,也被民眾用於生活。因疫情不能闔家團聚的兒女,通過Zoom在母親節向遠在香港的母... 詳情
逾4000元盆景被盜  列市騎警徵破案線索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盆栽店的數盆價值4000多元的昂貴盆栽被盜案,已引起警方重視並立案追查。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 詳情
NDP籲渥京促中方 確保一國兩制不變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外交事務評論員哈里斯(Jack Harris)聯同國會議員關慧貞及麥克弗森(Heather McPherson),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