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倘倒閉2000人失業 7500隻動物權益堪憂

[2020.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瀕臨破產,萬一下月倒閉,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提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文件,清盤人會盡可能變賣公園資產,料需時數年,本港沒有其他動物機構有能力或資源照顧園內全數逾7500隻動物,若公園倒閉,動物福祉將受損;公園2000名員工亦會失業。

暫不聘兼職 部分設施或需關

為節流,公園將縮減員工開支,但不會減人手。消息稱暫不會再聘兼職,在人手有限的情G下,部分設施需關閉。

公園第二間酒店「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尚在興建,由信和置業有限公司和帝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間接持有的合營企業讔p(香港)有限公司發展。本報昨日向信和置業及帝國集團查詢酒店進度,截稿前未有回覆。

學者:日後重建樂園費用百億計

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表示,公園結業除了令約2000人失業,港人失去一個集體回憶,日後若要重建一個主題公園,費用將是數以百億元計,「好像是一輛車壞了,需要花錢維修,若不維修,日後無車用,要用車又要再買」。

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說,唯一最不能夠放心的就是公園的動物,「很難把動物放回大自然,如果完全不批(錢),海豚海獅全部都會餓死」。她認為,除非海洋公園拆開撥款申請,有一部分只是用於動物保育,她便會支持該部分,否則不會支持撥款。

更多要聞
命蹲下熄機受查 「理得你係咪記者做洁v 8傳媒組織轟警襲記者 「極盡羞辱」
【明報專訊】周日晚旺角示威期間防暴警察向正採訪的傳媒施放胡椒噴劑及大規模截查,被新聞團體指摘有多項侵犯新聞自由行為,包括喝令記者蹲下、無視中...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編輯部強烈譴責警方粗暴干預本報兩名記者前晚(10日)在旺角的合法採訪。 本報兩名記者前日深夜在旺角山東街近西洋菜南街一...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公布2019年「新聞自由指數」,不論公眾或新聞從業員的新聞自由評分均是歷年新低,亦錄得歷年最大跌幅。調查顯示,對於警... 詳情
警官:難辨記者身分 前晚場面難睇
【明報專訊】前晚大批傳媒採訪示威時被防暴警包圍截查,更被喝令蹲下及不可拍攝。有不願具名的警方指揮官認為,警員不應禁止傳媒拍攝,執法時亦應減少... 詳情
警晨拘鄺俊宇指丟樽 晚無條件釋放 鄺:絕無向警丟樽 公道在人心
【明報專訊】香港各區日前有多個反修例抗議活動,在周日(10日)深夜戰線蔓延至旺角,警方表示截至昨日中午共拘捕約230人,年齡介乎12至65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