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明報編輯部聲明

[2020.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明報編輯部強烈譴責警方粗暴干預本報兩名記者前晚(10日)在旺角的合法採訪。

本報兩名記者前日深夜在旺角山東街近西洋菜南街一帶採訪警方處理示威活動期間,即使已掛上記者證,並在行人路上拍攝,大批警員仍趨前驅趕,前後包圍一眾記者,其間沒有指示記者可採訪的範圍和離開路徑,便要求記者蹲下,並無理地向已被包圍的記者噴射大量胡椒噴劑。

本報其中一名記者繼續執行拍攝工作,警員卻指令停止採訪,更把記者帶到後巷搜身和查問。及後警員放行記者時,要求記者在攝錄機前逐一講出姓名、身分證號碼和展示記者證。

本報記者在現場合法採訪,沒有阻礙警員工作,卻被警員包圍,要求蹲下,即使記者配合警方的指示,仍被噴射大量胡椒噴劑,以及喝令停止拍攝。明報編輯部強烈譴責警方粗暴對待記者的手法,尤其是要求記者蹲下和指令停止拍攝。記者的採訪權利受到法律保障,警方必須解釋。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警晨拘鄺俊宇指丟樽 晚無條件釋放 鄺:絕無向警丟樽 公道在人心
【明報專訊】香港各區日前有多個反修例抗議活動,在周日(10日)深夜戰線蔓延至旺角,警方表示截至昨日中午共拘捕約230人,年齡介乎12至65歲... 詳情
【明報專訊】12歲男學生網媒記者周日(10日)在海港城採訪期間,一度被警員帶回警署。政府昨日發稿,強烈呼籲未成年人士遠離高風險示威及相關採訪...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區議會今日舉行大會,警務處長鄧炳強會出席會議。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表示,將會向鄧質詢去年元朗7月21日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 詳情
新婚夫婦少女控暴動開審 控方:沒直接證據 憑裝備由法庭推斷
【明報專訊】去年7月28日中上環衝突中,44人被控暴動等罪名,當中一對新婚夫婦及一名17歲少女昨日不認罪,在區域法院受審。庭上透露,3人遭警... 詳情
【明報專訊】網傳小學職員在社交平台發表「黑警死全家 死完老豆死亞媽 無親節快樂」仇警言論,元朗光明學校昨回覆本報,證實言論涉及其一年合約制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