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女子收K仔郵包 控方撤控遭官質疑

[2020.05.12] 發表

【明報專訊】22歲女銷售員涉收取一個從法國送抵的包裹,內含近3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早前被控一項危險藥物的販運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以證據不足申請撤控,遭裁判官質疑控方決定,並稱此案應屬高院原訟法庭審理案件,「而唔係鰫O個咁麊k院度就咁處理」,要求律政司法律顧問上庭解釋,並押後至5月27日再訊。

控方:續控有困難 官:不應裁判院處理

控罪指出,女被告高可晴2019年12月12日在沙田顯徑郵政局側門外非法販運危險藥物,即2.96公斤氯胺酮。被告報稱居於警員已婚宿舍,控方庭上透露其教育程度只有中一。

控方解釋撤控原因稱,無法在被告電話取得任何相關資訊,被告亦對包裹內容物無任何認知,包裹上只稱內堛垂~為美髮用,被告在警誡供辭稱 「揭開邁誑覺得睇落似毒品」,若繼續檢控「現階段有困難」。

署理主任裁判官鄧少雄表示,以往這些案件很多均在沒電話信息的證據下處理,而包裹從法國寄來,已可構成販運,又稱控方可申請押後案件,並讓被告保釋,以待進一步調查。

其間控方再向律政司取指示,並引述負責此案的法律顧問稱,此案件即使轉介到高等法院審訊,亦沒有「有效的結果」(fruitful outcome);鄧官則指出,被告涉及販運3公斤氯胺酮,應屬高等法院案件,不可能因未必能獲理想結果就草率撤控。

鄧官續說,假設控方難以檢控,亦理應在高等法院由大律師陳述此點,再由法官引導陪審團下做結論,「而唔係鰫O個咁麊k院度就咁處理」,遂押後案件,並下令該法律顧問上庭解釋。被告獲准以12000元現金及不得離港等條件保釋。

【案件編號:STCC4518/19】

更多港聞
輔警一哥涉僭建 地署屋署未派員視察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輔警總監兼新鴻基地產市務總監楊祖賜的西貢村屋涉嫌僭建及佔用官地。記者昨再到現場觀察大半天,暫未見有地政總署或屋宇署... 詳情
節目被裁偏頗煽動仇恨 邱騰華促回應是否接納裁決 梁家榮:向被《紅藍綠》冒犯者致歉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討論港台節目爭議,建制派議員繼續追擊個別港台節目,包括去年一集《左右紅藍綠》嘉賓主持批評警方處理示威手法,要求懲處負責人... 詳情
首批銅芯罩寄達 拍賣網現轉售索價百元
【明報專訊】香港郵政昨起向市民派遞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首日安排派遞逾11萬份口罩郵件,有市民隨即將免費口罩放到網上轉售。本報記者昨在一... 詳情
今日護士節 染疫夫婦分隔 護士憶齊心助見最後一面
【明報專訊】今日是國際護士節,在疫情下有護士排除萬難,安排染疫年邁夫妻見最後一面;有護士入「Dirty Team」前夕搬離家,行李重量亦不及... 詳情
【明報專訊】粵港澳三地疫情稍緩,三地政府正磋商允許通過病毒檢測者豁免強制檢疫,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會於本月制定計劃。據知本港已有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