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節目被裁偏頗煽動仇恨 邱騰華促回應是否接納裁決 梁家榮:向被《紅藍綠》冒犯者致歉

[2020.05.12] 發表
廣播處長梁家榮(後)昨就《左右紅藍綠》風波向「覺得受冒犯的人」誠心致歉,隨即被建制派議員批評看不到有人被懲處,不滿梁家榮處理手法。商經局長邱騰華(前)稱正與港台跟進後續處理及檢討,要求港台按約章履行責任及發揮應有功能。(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討論港台節目爭議,建制派議員繼續追擊個別港台節目,包括去年一集《左右紅藍綠》嘉賓主持批評警方處理示威手法,要求懲處負責人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回應稱,局方正與港台跟進,認為港台必須正面回應。廣播處長梁家榮向受冒犯者致歉,並稱已與有關人員檢討,但因涉私隱,不便透露。

梁:已與下屬檢討 不再邀蔡俊威主持

通訊局上月裁定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嘉賓主持評論中大及理大衝突事件時,涉及偏頗、煽動對政府和警方的仇恨。

邱騰華昨於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稱,於通訊局嚴重警告後,商經局已要求港台從4方面正面回應,包括是否接納裁決;若接納,由於港台屬政府部門,有別商營機構須罰款或停牌,港台須就事件道歉。梁家榮表示,在接到投訴前,節目已於「出街」翌日下架,並與有關人員檢討,但因涉人員個人私隱,不便透露。他又向「覺得受冒犯者」致歉,並稱不會再邀請該嘉賓參與節目。

本報昨向該集嘉賓主持、教大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講師蔡俊威查詢,他說暫不回應。

葉劉:詫異記者多次問台入世衛

梁:不停提醒不可違「一中」原則

港台英文節目The Pulse及外購節目《台灣故事III》被投訴有違「一個中國」原則(見表),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對The Pulse記者多次追問台灣加入世衛的問題感詫異,質疑處長沒有經常向下屬解釋「一中」原則。

梁家榮說已就事件深刻檢討,強調節目原意、大部分時間皆探討全球疫情,無預計該段問答引來不同解讀,稱自己不停提醒同事不可違反「一中」原則。至於《台灣故事III》被指以「兩國邦交」形容台灣與非洲國家布基納法索的關係,梁家榮稱港台已就事件發聲明及道歉。

邱:從沒要求港台做政府喉舌

民主黨議員胡志偉稱,港台應提供準確、持平的報道,要求邱騰華解釋是否要港台成為政府喉舌。邱重申局方從沒要求港台作為政府喉舌,呼籲各方不應將事件兩極化,「一方面說無約制,另一方面說是喉舌」,表示支持港台按「整份」港台約章履行責任及發揮應有功能。

更多港聞
首批銅芯罩寄達 拍賣網現轉售索價百元
【明報專訊】香港郵政昨起向市民派遞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首日安排派遞逾11萬份口罩郵件,有市民隨即將免費口罩放到網上轉售。本報記者昨在一... 詳情
今日護士節 染疫夫婦分隔 護士憶齊心助見最後一面
【明報專訊】今日是國際護士節,在疫情下有護士排除萬難,安排染疫年邁夫妻見最後一面;有護士入「Dirty Team」前夕搬離家,行李重量亦不及... 詳情
【明報專訊】粵港澳三地疫情稍緩,三地政府正磋商允許通過病毒檢測者豁免強制檢疫,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會於本月制定計劃。據知本港已有私... 詳情
【明報專訊】繼瑪嘉烈醫院負壓系統暫停半小時,醫管局一個月內再有負壓設施出事。北區醫院負壓系統三日內兩度故障,分別歷時19分鐘和10分鐘,院方... 詳情
修例禁公園唱歌收利巿 擬月內交立會先訂後審
【明報專訊】公園街頭表演造成噪音問題,近年備受關注。康文署早前建議修訂《遊樂場地規例》,包括禁止在公園演唱並收取「利市」打賞。立法會民政事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