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中信證券料兩會訂GDP增速目標3%

[2020.05.12] 發表

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內地經濟。中信證券上周六發文稱,預計今年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或將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目標定為3%左右;此外,兩會焦點或更多轉向脫貧攻堅。

文章表示,預計兩會將延續於上月中央政治局會議實事求是的基調,或定GDP增速目標為3%左右,赤字率或在3.5%左右,專項債規模或在3.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此外今年或發行特別國債5000至1萬億元。

預計重點轉脫貧攻堅

文章還預計兩會或更多重點轉向脫貧攻堅。就具體政策而言,一方面可能會通過基建、消費等系列需求側的擴張來進行逆周期刺激,另一方面延續「六保」(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提法,出台有關就業支持、扶貧及紓困性金融政策等。此外,金融改革與開放、區域戰略、土地與戶籍改革、產業政策等都或將成為兩會新看點。

受疫情衝擊,國內一季度GDP同比跌6.8%,為1992年公布季度GDP數據以來最低。有專家認為,當前形勢下,制定今年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難度高,實際意義也不大。

中信證券報告提到,出於穩定就業的需要,制定經濟增速目標仍十分有必要;同時因海外疫情的發展尚難以把握,中國經濟目標的設定應具更大的彈性,預計今年目標經濟增速的區間或可比往年更大。

更多中國要聞
有報道指出,中國內部出現建議重新談判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聲音,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對此表示,「一丁點」也沒考慮過與中國重啟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 詳情
澳洲提出調查新冠病毒源頭令中國不滿,正當兩國關係惡化之際,有傳中方正考慮向澳洲大麥加徵關稅。澳洲政府稱若這是報復調查病原的要求,將使人極度失... 詳情
紐時:美擬指控華黑客圖竊疫苗數據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聯邦調查局( FBI )及國土安全部將公開指控中國、伊朗和其他政府的黑客及間諜,企圖偷取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究數據... 詳情
無花車煙火 滬迪士尼重開
【明報專訊】因新冠疫情關閉逾百日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昨日重開,不少遊客提早3小時排隊等入場,正式開園前樂園舉行慶祝儀式,見證這重要而特殊的時刻,... 詳情
繼上海迪士尼樂園重開後,在「迪士尼效應」下,內地多個主題樂園相繼「復出」。據內地網上平台數據顯示,中國境內重開的各類主題樂園目前已達到4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