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護理員棍打便衣警囚2月 官:貼文宣預了被罵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於去年國慶日發起6區集會,一名女護理員於港鐵太子站外張貼海報時,遭便衣男警踩爛海報及以粗言指罵,她用塗漿糊的棍打中警員左臂。她早前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囚兩個月,但獲准保釋等候上訴。裁判官稱社會近期產生對立和仇限,「被告在街上貼文宣,必然預計會被人指罵,甚至不禮貌對待」,因此被告在便衣警的冒犯下動手,並不構成減刑理由。

官指遭冒犯動手非減刑理由

護理員蔡妙兒(56歲)昨坐輪椅出庭,她在散庭後表示判刑過重,本來預料判囚兩星期。她早前承認去年10月1日在太子站B1出口外襲擊羅國威。辯方求情時透露她患有痛風及紅斑狼瘡症等,近日病情惡化,併發腳痛。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稱,被告於去年10月1日以80厘米長的金屬棍打向便衣警,令對方受輕傷,當中涉及用武器施襲;在當下的環境,這種行為會令在場的人情緒高漲,引致危險。羅官又說,被告犯案的這段時間,「社會有好大變化」,人與人出現分歧對立,彼此尊重跌至低點,甚至出現猜疑和仇恨。被告在上述背景下張貼文宣,被人指罵、冒犯、不禮貌對待都是預料之內,故不予刑期扣減。

【案件編號:WKCC381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武術教練」涉非禮還押 至少多兩受害人
【明報專訊】訛稱武術教練的33歲保安員,涉假借拍攝武術指導片試鏡為名,在一個月內先後非禮至少4名女子,被控4項非禮罪,昨日被押解至沙田裁判法...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文員於2018年與女友分手後,不滿與舊愛在同一間公司共事,以公開兩人性愛片段要脅前女友辭職。文員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 詳情
海關水警沙頭角破快艇走私 檢值2300萬《動物森友會》遊戲卡等貨
【明報專訊】海關及水警根據情報及調查,周二在沙頭角對出水域偵破一宗快艇走私案件,檢獲價值約2300萬元的化妝品、貴價酒、燕窩及Switch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疫下無籌款宴 民主黨改賣獎券 每張20蚊 盼籌400萬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若要參加直選甚至「超級區議會」界別,選舉經費要上百萬甚至幾百萬元,民主派政黨要應付呢場大型選舉,就要籌錢打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