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國民黨批不見蔡如何「重建兩岸互信」

[2020.05.21] 發表

對於蔡英文在總統就職談話中涉及的兩岸部分,國民黨、民眾黨都表示「不收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過去4年兩岸交流嚴重倒退,但蔡的演說中看不到如何重建兩岸互信。

中央社報道,江啟臣表示,蔡英文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8字箴言,是朝野同意的原則,不接受「一國兩制」也是台灣共識。蔡英文承諾仍將依憲法、兩岸條例處理兩岸關係,但這4年來「反而愈來愈看不見中華民國的各種象徵」。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台灣防疫紓困顯得混亂;又認為最近民進黨處理兩岸僵局的方式,不管是護照正名、華航改名,或是撤回國家統一的字眼,政策反覆不定,讓人覺得這只是在選舉期間操縱統獨、騙取選票的一種手段。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透過新聞稿,對蔡演說中有關兩岸表述予以肯定,但又提醒,在兩岸關係上須捍衛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國家定位、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堅持台灣人當家作主、堅持兩岸分治的現狀的「四堅持」,及保障台灣經濟安全、國際安全、軍事安全、生活安全的「四安全」。

更多中國要聞
政協大會今開幕 會期減少4天半
因新冠疫情延期兩個月後,全國政協會議2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召開,會議將聽取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關於全國政協常委委員會工作的報告。大會新聞... 詳情
上月赴湖北武漢支援抗疫的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建議,將武漢封城的1月23日設為「國家公共衛生日」,銘記歷史,並時刻提醒... 詳情
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試題近期引起爭議,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希望中央在港設立機構,幫助香港學生更好學習中國歷史,以及為畢業生創造更多赴... 詳情
凌晨5時半驗核酸 全體過關才赴會場
昨日下午召開的全國政協發布會,揭開了本次兩會會議的神秘面紗。應疫情防控需要,參加發布會的約20多名境外記者,在凌晨5時30分左右就已抵達官方... 詳情
政協會議民革中央4項涉台提案
兩會開幕前夕,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下稱民革中央)發布了其向全國政協大會的發言題目以及提案摘要。其中涉台大會發言題目為「維護九二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