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支聯會料不獲批 六四晚會Plan B 晚8時全港亮燭

[2020.05.24] 發表

【明報專訊】支聯會5月31日「毋忘六四」大遊行遭警方反對,改以「遍地街站」悼念。支聯會稱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周二將處理上訴,預告六四晚會一旦遭警方反對,「Plan B」是由支聯會派員入維園燃點燭光,港人當晚8時遍地開花式悼念,在各處點起燭光,並同時一起參與網上集會,於8時9分默哀一分鐘。支聯會稱今年是「港區國安法」來臨前最後一次燭光晚會,具雙重意義。

支聯會昨於facebook專頁發帖,稱政權以限聚令為藉口禁制大遊行,種種[象顯示會禁制六四維園燭光集會,企圖熄滅已有30年的維園燭光。支聯會將派員於6月4日晚在維園內點起燭光,呼籲港人當晚8時遍地開花式悼念,並在8時9分默哀一分鐘,參與網上集會至晚上8時半。

照派員維園燃燭 籲網上集會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稱「Plan A」當然可在維園集會,但因有限聚令,警察又打壓5月31日遊行,加上政治氣候惡劣,故先擬定「Plan B」,讓大家早有準備。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一年前已向康文署申請用維園足球場及草地舉行六四晚會,一直無回音,早前知會警方,亦未收到禁止集會通知書,故要「兩手準備」。他稱因有限聚令,難預計外出悼念的人數,但相信反對港區國安法的市民會走出來,因六四燭光一向是反對中共暴政的重要象徵,而今年燭光有雙重意義。

今年「六四」主題是「真相?自由?生命——抗爭」,寄語以真相對抗謊言,為自由、生命抗爭,反抗暴政。支聯會呼籲團體5月31日擺設街站及於6月4日派發蠟燭,並呼籲各人在網上社交平台分享當日參與活動時標上「#6431truth」,將維園燭光擴散,控訴中共鎮壓香港及內地的抗爭活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航處昨公布一宗跑道事故,一架聯邦快遞貨機前日傍晚降落時,發現跑道有一架香港航空客機未完全離開跑道,貨機要復飛爬升,其間兩機最少...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區議員岑敖暉5月9日在「獨立媒體」撰寫題為〈周梓樂被香港警察謀殺身亡,半年〉一文,及後警方去信指其文章「誣衊警隊」,或違反法...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本港今年2月至4月失業率升至5.2%,為逾10年最高。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期望「保就業」計劃一次過發放現金到市場,對企... 詳情
學生將覆核撤試題:料影響放榜 楊潤雄:是否負責任 葉建源:教局才要負責
【明報專訊】考評局前日宣布取消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有中學生組織會於本周內提司法覆核,並申請禁制令,禁止考評局改動試...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稱會派專隊就試題風波調查考評局,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昨日稱需考評局配合,先做內部調查,並參與教育局牽頭的小組。就考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