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涉向囚犯母索鵝髀 懲教員稱收下代丟

[2020.05.26] 發表

【明報專訊】退休懲教署一級懲教助理涉多次向一名探訪在囚兒子的母親索取「燒鵝髀」,並於兩年前農曆新年從該母親手中收下一盒燒鴨,被控各一項訂明人員索取利益及接受利益罪名,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審。涉案囚犯母親供稱,被告先後兩次「瞇瞇嘴笑」地問「有冇燒鵝髀?」但因農曆年初二「做禡」,燒鵝售罄,遂帶同燒鴨到訪。

被告尹志亮(55歲)案發時任壁屋懲教所探訪組主管,現已退休,他否認控罪。

囚犯母親朱妙雲昨獲控方發出不予以起訴書下作供。她稱兒子因藏毒罪於2017年5月判監,她幾乎每天都會到壁屋懲教所探監,其間她和被告搭訕時,透露丈夫在街市賣燒味,被告其後先後兩次「瞇瞇嘴笑」地問「有冇燒鵝髀?」

2018年1月,被告第三次向朱索取燒鵝髀,朱回應「我畀燒鵝髀你有冇事?有冇問題?」,被告沒有回答;至2月15日「年三十晚」當天,被告問朱「過年會唔會薄v,朱回應「要過埋年先薄v,被告遂表示「咁你姘L蟆捸v。兩天後朱帶同燒鴨到訪,並稱被告收下燒鴨,並放在一個櫃內。

證人否認被告說「幫你抌」

辯方盤問時聲稱事發當天被告曾向朱說:「你唔拎得呢謘A我]公務員唔要得,你一係拎走,一係我幫你抌鼳\」,但朱稱被告沒有說過。辯方又問朱是否因價錢問題而只帶燒鴨,朱回應「有鵝梗係畀鵝,但咁鶪擐~初二,做禡個個都買鵝」。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KTCC1759/19】

更多港聞
蕭源囚14月 官斥名聲}昏頭腦 批「拖朋友落水」 兩主考一囚8月一緩刑
【明報專訊】「補習天王」蕭源在現代教育擔任中文科補習導師時,以手機取得中學文憑試保密試題,他及兩名前主考員早前被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 詳情
【明報專訊】「補習天王」蕭源與兩名時任中學教師捲入試題外泄醜聞,昨被判刑,裁判官稱要為3名教師量刑而「深感難過」。蕭源一方求情稱,他從事「將... 詳情
中醫食療App 甜品壽司入餐單
【明報專訊】4名浸大中醫學生推出手機應用程式介紹食療方案,多以日常食材制定食譜,亦有西式甜品、壽司等食療餐單,一改食療等於藥材湯水的印象。團...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香港不少公司實施各種「在家工作」政策:有部門性質而定,也有員工分組輪流執行;有部分科網公司更直接讓所有人在家工作。 ... 詳情
【明報專訊】男餐廳經理涉於去年11月在九龍塘又一城助示威者逃走,警方到男經理一工廈單位蒐證時,其胞姊剛巧遇上並與警員有爭執,離開時在工廈大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