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Emily】美芬訪90歲婆婆 問「利多於弊」

[2020.05.26] 發表
經民聯梁美芬(左)噚日鐪acebook上載短片,指家訪時同一名90歲婆婆(右)講起日軍侵華,婆婆就話當年被日本蝦。(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DSE歷史科考試中有試題問及考生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被建制陣營、教育團體等批評,考評局更宣布要取消試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近日家訪時就搵鱄90歲、稱當年有經歷日軍侵華黿C婆,仲問對方點睇試題風波。

話經歷日軍侵華 兩妹餓死

梁美芬噚日鐪acebook上載一條近兩分鐘齔u片,佢話同婆婆談起DSE爭議試題,短片中婆婆講當年日本仔唔畀飯佢]食,佢兩個妹妹都鷊礄刉j死。梁美芬就問婆婆,「所以你睇到電視機問『利多於弊』」,婆婆就立即話,「我]咁樣畀佢蝦法,仲話利多過弊?真係唔慌唔弊!」佢續指「利多於弊係呃人」,話香港被日軍轟炸好陰功,當年早上落街就見到「老老嫩嫩死鷁鞳v等。梁美芬就大讚婆婆係活歷史、活字典。

更多港聞
【Emily】鄧炳強語錄橫額  區議員掛警宿舍外
【明報專訊】區議員為鬙O街坊留意橫額內容,都別出心裁設計,Emily近日鷅穭W見到,觀塘區議員蘇冠聰鰤洃犒鵀磻q茂坪紀律部隊宿舍位置懸掛橫額... 詳情
DQ試題38%答利多於弊  考局:有考生被引導  葉建源:數據證大部分無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歷史科試題問及「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掀起軒然大波,考評局上周宣布取消該試題。考評局秘書長蘇... 詳情
內地歷史教師來港「指導教學」  葉建源:政治味濃
【明報專訊】文憑試歷史科試題引爭議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日前稱,盼中央在港設機構或派內地優秀歷史教師來港交流教學,助香港學生學好歷史。近日內... 詳情
大人ing:疫中實習的白衣天使
【明報專訊】在許多人眼中,護士猶如「白衣天使」,代表純潔和善良,抱持救急扶危的使命;護士亦有穩定可觀的收入,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不過護理... 詳情
大人ing:病房內外靠變通  實習醫護想創業
【明報專訊】高藝琳(Coey)和王熹彤(Hazel)同為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四年級生。Coey自小樂於助人,選讀護理學課程希望拯救生命;Haz...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