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5
    星期五

播維權人士錄像:看似暗淡卻帶希望

[2020.06.05] 發表

【明報專訊】維園六四集會31年來首被警方禁止舉行,支聯會昨晚8時以網上直播方式舉行集會,昨晚網上集會歷時約半小時,其間播放的「香港人由支援到抗爭」六四31周年錄像,影片包含剪接1989年北京民運片段和去年本港反修例運動影片,將六四事件解放軍在北京和天安門鎮壓的片段,與香港警察向市民開槍、揮棍及8.31太子站內的片段等交錯剪接,並播出六四親歷者、學運領袖的錄音訪問,其中流亡海外的楊建利說,中共在香港實行的是「天安門屠殺的slow motion(慢動作)」,又說雖然燭光好像不是那麼亮,卻能給人希望和力量,「今年我們紀念六四,沒有比和香港人站在一起更重要的事情」。

楊建利:中共對港 「慢動作天安門屠殺」

「天安門母親」成員尤維潔感謝港人連年關注及悼念六四事件,她亦關注到去年香港反修例事件,她稱理解港人遵守「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向政府提出意願和訴求,但遺憾看到後來的暴力事件,並譴責任何暴力行為,認為當年軍隊屠城對遇難者家庭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不希望再看到暴力行為的發生。

感謝港人 尤維潔:不願再看暴力

支聯會於YouTube頻道及facebook專頁播放,兩直播頻道合共近萬人同時收看,但數字未計其他媒體轉播的收看人次。

(六四 31)

更多要聞
各區開花不干預 旺角堵路即拉人 大圍燭光延綿城門河 大埔黃埔播紀錄片
【明報專訊】昨日是六四31周年,警方今年以疫情為由反對支聯會在維園舉行燭光集會,但人心不滅,全港各區均有市民自發悼念六四死難者,燭光「遍地開... 詳情
【明報專訊】受過去一年反修例示威影響,不少青年對今年六四集會有更深感受,有人首次參與遍地開花集會,並認為香港是碩果僅存能悼念六四的地方。 ... 詳情
教堂辦六四悼念彌撒 300市民舉燭參與
【明報專訊】限聚令早前有條件放寬宗教活動,近300名市民昨晚到石硤尾聖方濟各堂出席彌撒,悼念六四死難者。有參與者說,以疫情為由禁止維園六四集... 詳情
港大洗柱髹橋 承傳星火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31周年,香港大學學生會按照傳統,昨日(4日)於港大黃克競樓平台洗刷《國殤之柱》,以及重髹太古橋,約60人參與,不少學生... 詳情
房署准貼海報 聲明免責
【明報專訊】近年房屋署屢被指審查張貼屋h範圍的海報內容。有泛民議員投訴,觀塘區屋h辦事處張貼部分與六四事件相關海報,首次被貼「免責聲明」,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