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員工遭美限簽證 華為:武斷不公正

[2020.07.17] 發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和國務卿蓬佩奧先後訪歐,與多國討論排除華為參建5G網絡問題。(路透社)

英國政府周二宣布全面封殺華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三(15日)亦宣布,對華為等支持政府侵犯人權的中國科技公司部分員工實施簽證制裁。華為昨對此決定「感到失望」,表示美國做法不公正和武斷。

路透社報道,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全球電訊公司都應該注意,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就是與侵犯人權者做生意」。他並透露將於下周訪問英國和丹麥,討論中國對全球自由的威脅以及華為議題。對此華為稱「感到失望」,表示華為獨立於中國政府運作,是「私人的、員工所有」的公司,限制其不懈努力為美國和世界各地技術創新做出貢獻的員工的簽證,是不公正和武斷的行動。

另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從周一起訪歐,與法國、德國、荷蘭、意大利和英國等官員就華為問題進行3天會面。法新社報道,奧布萊恩周三稱,歐洲已覺醒到中國帶來的威脅。他又重申有「強有力證據」顯示華為與中共有關聯,美方已將相關證據分享給伙伴國家。歐洲仍有部分國家目前允許華為參與非核心部分5G網絡建設而非全面封殺,奧布萊恩說,「我們關切的是,5G設備很難分得出『核心』與『周邊』的差別界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回應英國封殺華為一事表示,英國政府在華為問題上喪失了寶貴的獨立和自主,作出的決定得不償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亦稱,對於英方背棄自由貿易政策的做法,中方正在進行評估,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更多中國要聞
電磁彈射器將交付 003航母標配
【明報專訊】中國第二艘自製航母003型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有消息稱,中國自研的電磁彈射器即將交付,將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研製裝備電磁彈射...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給「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成員代表回信,指出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並承諾將繼續深化改革... 詳情
上游強降雨 水利工程再受挑戰
江西鄱陽湖面積因洪水擴闊至10年來最大,未來10日又將面對長江上游地區強降雨的考驗,水利工程也將再面臨巨大壓力。本次受災最嚴重的鄱陽縣,連城... 詳情
江西鄱陽湖湖區水位雖已逐漸緩退,但昨日水位仍超警戒3.11米,較16日下降0.17米。水利專家稱,鄱陽湖在長江流域扮演重要角色,由於鄱陽湖區... 詳情
據鄱陽縣蓮湖鄉政府發布信息,7月12至13日,蓮湖鄉兩處圩堤接連潰口,致龍口村3條村被洪水圍困。截至目前電力仍然未恢復,民眾生活受嚴重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