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45至59歲男性 最不願戴口罩

[2020.07.17] 發表
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年齡介於45歲至59歲的加拿大人以及加拿大男性,是最不可能在室內的公共場所戴口罩的人群。

【明報專訊】儘管加國各地已有多個省份和城鎮陸續引入了強制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的措施,但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年齡介於45歲至59歲的加拿大人以及加拿大男性,是最不可能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的人群。

上述民意調查是由民調機構Abacus Data在今年6月26日至30日期間完成的,總共訪問了1,500名加拿大成年人,結果發現,與女性相比,男性在的公共室內場所戴口罩的可能性較小得多。

有51%的男性受訪者聲稱,他們會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相比之下,59%的女性受訪者聲稱,她們會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而從受訪人所屬的年齡組別來看,對於戴口罩最為抗拒的是年齡介於45歲至59歲的加拿大人,該組別的受訪人聲稱自己會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的比例只有47%,這一比例不僅低於年齡介於30歲至44歲的組別,也低於年齡在60歲和以上的組別。

年齡介於18歲至29歲的加拿大人在的公共室內場合戴口罩的比例最高,達到了64%。緊隨其後的是年齡在60歲和以上的加拿大人,比例是59%。

負責上述調查的研究員科利圖(David Coletto)指出,調查結果還顯示,除了年齡和性別是加拿大人選擇是否戴口罩的決定因素之外,人們對於自己感染病毒的風險的認知也是一個因素。

他說:「那些居住在郊區或者較小的社區的人士,當地的人口密度較低,更容易進行自我疏離,他們認為戴口罩的價值就較低。」他又說:「與年輕的加拿大人相比,那些年齡是50多歲的人士更可能居住在郊區,但他們的風險認知較年齡是60多歲的加拿大人更低。」

更多要聞一
卑詩再多21病例  基隆那群組增至27人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16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21宗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沒有新死亡個案。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 詳情
聖保祿醫院NICU爆疫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下午更新醫護設施新冠病毒的爆發名單,新增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新生嬰兒深切治療... 詳情
26歲亞裔男染新冠住院1月 失憶3周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給人印象只會嚴重影響老年人,但亞裔青年Vince Li的例子或許改變那看法。26歲本那比男子成為疫情春季高峰期間,於深切... 詳情
疫潮首兩月150萬女性失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一項新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疫潮已將婦女的勞動人口參與率降至30年來的最低水平,且反彈不易。 研究顯示,在疫潮爆... 詳情
聯邦撥190億重啟全國經濟
【明報專訊】聯邦昨日宣布向全國各省撥出190億元來幫助重啟經濟及預防第二波疫情,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卑詩省將可獲得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