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卑詩再多21病例 基隆那群組增至27人

[2020.07.17] 發表
亨利強調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需全時戴口罩。(卑詩政府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16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21宗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沒有新死亡個案。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指,已呈交探訪安全計劃的長期護理設施較上周大增,但數目還不及省內院社總數的一半。

另外,聖保祿醫院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成為最新一間爆疫的醫護設施(見另文)。

狄德安與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更新本省新冠疫情,而單日新增21例,當中18例為確診,3例為流行病學關連個案;本省現累計3170宗。

本省已連續第二天單日新增21宗病例,而此前的周末更3天多62宗。亨利促請民眾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室內公共地方戴上口罩。

目前尚未痊癒的患者數目有192人,當中15人需留院,包括3人留醫深切治療部。

於累計3170宗病例中,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豁下地區佔1028宗,菲沙衛生局有1667宗。另外三個衛生區分別為內陸223宗、溫島136宗以及北部65宗;另有51宗的患者居住在加拿大以外地方。

卑詩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染疫亡數目維持在189人。本省沒有新長期護理院社爆發,而尚未結束疫情的設施是聖家醫院(Holy Family Hospital)的長期護理院和楓樹山(Maple Hill)長期護理院,以及一間重症病房。

奧肯那根(Okanagan)農場Krazy Cherry Fruit Co的爆發目前有4宗病例,而基隆那(Kelowna)近期的社區曝露病毒事故,一共涉及27宗病例。

狄德安指,318間長期護理院的代表現已呈交其探訪安全計劃給政府,數目較上周的61間已大增。不過,本省一共有681間護老院,換言之,已呈計劃數目尚不足一半。

狄德安、亨利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首席流行病學家斯科朗斯基(Danuta Skowronski)昨日亦就一份血清研究新冠感染率的報告舉行新聞發布會,指結果顯示人口感染數目較確診數字多8倍。該研究的樣本取自大溫地區。

報告亦指,卑詩在5月首度放寬防控措施後,人口感染率不足1%,證明卑詩成功控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該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斯科朗斯基說,在第一波疫情中,大溫每100人少於1人曾感染,而卑詩社區平均感染率更可能低於大溫地區。她表揚省民在抗疫工作上付出的努力,但也提醒大家不可故步自封,更不能以為已防疫成功。

亨利指,人口感染比率之低,代表本省與做到群體免疫仍相差太遠,呼籲民眾不能鬆懈。

她提醒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需全時戴有口罩,還有於室內未能保持社交距離的環境下也需戴口罩,但她認為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很難實行,「我們知道有時很難要某些不能戴口罩的人遵循,(他們的原因)可能是身體殘障戴不到口罩,或其他一些健康理由而戴不到。」亨利強調大部分人可安全戴口罩,因為它不會使人透不到氧氣,也不會使哮喘或其他肺部問題患者的病情加劇。

更多要聞一
聖保祿醫院NICU爆疫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下午更新醫護設施新冠病毒的爆發名單,新增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新生嬰兒深切治療... 詳情
26歲亞裔男染新冠住院1月 失憶3周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給人印象只會嚴重影響老年人,但亞裔青年Vince Li的例子或許改變那看法。26歲本那比男子成為疫情春季高峰期間,於深切... 詳情
疫潮首兩月150萬女性失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一項新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疫潮已將婦女的勞動人口參與率降至30年來的最低水平,且反彈不易。 研究顯示,在疫潮爆... 詳情
聯邦撥190億重啟全國經濟
【明報專訊】聯邦昨日宣布向全國各省撥出190億元來幫助重啟經濟及預防第二波疫情,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卑詩省將可獲得2... 詳情
撥款集中抗疫市政病假計劃等7領域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宣布聯邦政府與各省(或地區)政府達成協議,由渥京撥款190億元幫助各省和地區安全地重啟經濟。這筆撥款旨在幫助各地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