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聖保祿醫院NICU爆疫

[2020.07.17] 發表
聖保祿醫院的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出現新冠爆發。(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下午更新醫護設施新冠病毒的爆發名單,新增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NICU),並從昨日起給病房實施防疫限制。

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截至昨日下午3時28分的爆發疫情設施名單上,除原有的聖家醫院外,還有位於溫市中心布勒街(Burrard St.)的聖保祿醫院NICU。

管理聖保祿醫院的天佑醫療護理(Providence Health Care)發言人赫塞恩(Shaf Hussain)表示,該NICU現已關閉,病人獲轉送到另一個外置的臨時病房。NICU亦已被徹底清潔以防進一步傳播病毒。

他稱,院方定有嚴格的感染防控程序,並已立刻按程序而行,院方亦與公共衛生官員緊密合作。

赫塞恩續指出,聖保祿醫院的NICU給早產嬰兒或有健康問題需加護的初生嬰兒提供24小時護理,該部門與醫院產房是分開,產房目前仍維持運作。

不過,他沒有透過新冠病例是從病人,還是職員檢測到,他亦沒有說明一共有多少人染疫。本省醫護制度下,即使只有一宗也可頒布為爆發。

他說:「院方正與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的醫療官合作去應變是次病毒曝露事故。」

更多要聞一
26歲亞裔男染新冠住院1月 失憶3周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給人印象只會嚴重影響老年人,但亞裔青年Vince Li的例子或許改變那看法。26歲本那比男子成為疫情春季高峰期間,於深切... 詳情
疫潮首兩月150萬女性失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一項新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疫潮已將婦女的勞動人口參與率降至30年來的最低水平,且反彈不易。 研究顯示,在疫潮爆... 詳情
聯邦撥190億重啟全國經濟
【明報專訊】聯邦昨日宣布向全國各省撥出190億元來幫助重啟經濟及預防第二波疫情,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卑詩省將可獲得2... 詳情
撥款集中抗疫市政病假計劃等7領域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宣布聯邦政府與各省(或地區)政府達成協議,由渥京撥款190億元幫助各省和地區安全地重啟經濟。這筆撥款旨在幫助各地政... 詳情
卑詩商會調查﹕倘政府停補助 1成生意關門
【明報專訊】一項由卑詩商會等商業團體進行的調查指出,有65%的本省生意目前正接受政府不同形式的補助,一旦政府停止補助,商業界擔心不必等到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