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1
    星期二

香港女導演零的突破 許鞍華膺威尼斯終身成就獎

[2020.07.21] 發表
威尼斯影展9月舉行,對於會否親身領獎,許鞍華稱要看情G。(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第77屆威尼斯影展將於9月舉行,昨日大會宣布金獅終身成就獎頒給香港導演許鞍華與《玉子》女星狄達絲雲頓(Tilda Swinton)。許鞍華是首名華人女導演獲此殊榮,她接受《明報》電話訪問稱剛接獲喜訊好開心,「最近香港無乜好消息,有這樣的正面黈灡妨Y開心鵅C(會否親自領獎?)要睇情G可唔可以去先;我都想出席,作為女性同香港人,想去show下quali」。根據資料,吳宇森2010年亦獲金獅終身成就獎。

許鞍華曾拍劇,之後執導電影,默默耕耘逾45年,今次獲表揚為港爭光,她也感意外,「其實我在西方國家無乜人認識,我無乜戲在歐洲上映,係2011年《桃姐》在威尼斯影展姨,之後2014年應威尼斯影展之邀擔任其中一個競賽單元評審主席,在當地逗留了10多天,我才被大家所認識。獲終身成就獎好鼓舞,因為個獎唔係比賽,證明香港電影業有世界水準,間接肯定香港影壇成就。」許鞍華又透露正忙於為去年拍攝的《第一爐香》做後期。

記者:柯美

更多影視
楊秀惠36歲生日 囡囡陪伴左右
【明報專訊】楊秀惠昨日36歲生日,是她今年4月在馬來西亞誕女後,首次以媽媽身分度生日。她近日在當地舉行戶外派對慶祝,女兒及好友均有出席,身在... 詳情
姜濤台灣隔離 開Live封口 粉絲讚可愛
【明報專訊】MIRROR成員姜濤與邱士縉(Stanley)日前赴台灣準備拍劇,目前正在酒店隔離14天,待期滿才正式開工。Stanley在社交... 詳情
麥德羅氣若游絲述病G 劉少君成圈中第5名確診者
【明報專訊】現年61歲的麥德羅與女友劉麗萍(Apple姐)、歌手施匡翹與宣傳人員阿佳確診新冠肺炎,令娛樂圈爆出傳播群組。麥德羅於7月17日確... 詳情
互揭酒後趣事 小儀情緒高漲 和泉素行愛整蠱人
【明報專訊】小儀與日籍拍檔和泉素行(Soko)合作的香港開電視節目《酒勻全香港》,介紹本土釀酒廠和特色小店,分享另類酒知識。小儀和Soko表... 詳情
無乖礡u封城」 室內公眾地方須戴口罩 周柏豪胡鴻鈞戴罩唱歌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施匡翹與宣傳人員阿佳確診新冠肺炎前,曾多次到無迂N軍澳電視城工作,引起恐慌。無豆Y時宣布「封城」兩天,不接待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