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1
    星期二

美確診接近400萬 紐約第四階段重啟

[2020.07.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突破390萬人,超過14萬不治,疫情好轉的紐約市進入第四階段重開,但仍有不少地方情況嚴峻,總統特朗普宣布周二起恢復舉行疫情簡報會。

特朗普表示,世界各地近日個案亦急升,但國內新聞甚少提及,民眾應該理解新冠疫情是中國引發的全球問題。

紐約市著名地標自由神像關閉多個月後終於重開,當地在周一進入第四階段重啟,民眾可以進行低風險的室外藝術及娛樂活動,動物園、室外體育場等設施亦重新開放,但需限制人數,體育比賽亦會恢復,不過要閉門作賽,各級學校亦可以重開,大型商場要繼續關閉,餐廳、酒吧等仍然不可堂食。

紐約州抗疫有成,不過美國不少地方仍未見曙光,重災區佛羅里達州連續6日錄得過萬宗新增確診,芝加哥就因應疫情重新收緊防疫限制措施,包括禁止酒吧提供堂食,以及暫停美容等需要摘除口罩的服務等。

特朗普:戴口罩是愛國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雖然州內患病人數增速放緩,但增長趨勢仍然持續,洛杉磯縣的新冠病毒患者留院人數亦創單日新高。

特朗普表示,由於佛羅里達州及得州等州份確診個案C升,他決定在周二恢復疫情簡報會。

特朗普又在社交網站上載自己戴口罩的黑白相片(圖),指美國人正團結致力打敗看不見的「中國病毒」,特朗普指很多人認為,當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是愛國的表現,形容沒有人比他更愛國。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未允接受大選結果 佩洛西:落選便要下台
【明報專訊】民主黨籍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圖)20日表示,不管特朗普總統是否已認清事實,等到2020年大選結果出爐,... 詳情
金正恩視察醫院工地批草率 令換官員
朝鮮官媒周一(20日)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最近視察平壤綜合醫院工地(圖)後,斥建設協調委員會未有制定好預算,下令撤換負責官員。 醫院原... 詳情
揭日體壇虐待成風 人權觀察促奧運前改革
日本東京奧運原定周五(24日)開幕,但因新冠疫情延至明年舉行。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周一(20日)就日本體壇虐兒問題公布最新報告,形容日本... 詳情
歪風遍多國體壇 各地打擊力度不足
全球多國體壇近年屢傳出性侵及虐待運動員醜聞,韓國女子三項鐵人運動員崔淑賢上月不堪教練及隊友長年虐待自殺,轟動韓國朝野。醜聞屢起迫使部分政府正... 詳情
泰國5日6閣員辭職 經濟決策勢陷真空
泰國受新冠疫情衝擊,面臨1997年金融風暴以來最大經濟萎縮,巴育政府近日將專責經濟的官員「大換血」。繼上周四副首相頌吉及其領導的經濟小組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