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4
    星期五

兩男涉七一爆炸品案被捕 警檢藏山埃「精靈球」

[2020.07.24] 發表
警方在北角一家兒童科學學習中心檢獲塑膠「精靈球」,在其中一個內檢獲山埃。(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早拘捕兩名男子,涉與7月1日灣仔集成中心外懷疑藏有爆炸品的紙皮箱事件有關。警方昨搜查其中一名被捕男子在北角工作的一間兒童科學學習中心,發現大量化學材料及小量「精靈球」,其中一個藏有山埃。

灣仔警區刑事總督察陳倩媛指出,7月1日晚上約7時半,集成中心外有大批示威者聚集,警員在附近掃蕩,其間聽到一聲巨響,發現中心外一個垃圾桶旁紙箱冒出白煙。經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確認,紙箱內沒有炸彈裝置,但有一個已變形並有燒過痕[的膠樽,裝有白色粉末及發出濃烈漂白劑氣味。

兒童學習中心檢化學材料

警方經深入調查鎖定兩名男子,昨早分別在二人於馬鞍山及堅尼地城的住所,拘捕29歲姓袁和31歲姓李男子,涉嫌「導致相當可能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及「管有炸藥」,他們分別報稱會計文員及科學學習班導師。

警方在31歲李姓疑犯堅尼地城寓所及北角工作的兒童科學學習中心內,檢獲數瓶灰黑色粉末、數瓶白色粉末、數瓶煞車油、多袋臭粉及漂白餅、數十條膠喉駁管及一些小型玻璃樽,以及小量塑膠精靈球,懷疑是用作製造炸藥的材料。爆炸品處理課到場檢驗後,於灰黑色粉末中發現40克低能量炸藥,並在其中一個塑膠精靈球內發現山埃。本報記者昨到該學習中心查詢,發現已經關門。

陳倩媛強調,導致爆炸及管有爆炸品屬嚴重罪行,對公眾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和恐慌,強烈譴責有人利用工作便利,把危險品放置在有可能危害公眾,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地方,行為極不負責任。

更多港聞
葉劉:押後立選有技術法律困難 鍾庭耀指延期未必有利某方 「可能計錯數」
【明報專訊】有建制派要求因疫情將立法會選舉押後,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技術上、法律上有困難,因根據選舉條例,特首最多可押後選舉14...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在本月11日及12日舉行,「選舉觀察計劃」昨發表報告,表示超過60萬人投票令結果具約束力,同時奠定公信力基礎。選舉觀察...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32歲男子前年經「極速約會」(speed dating)覓得初戀,後來疑因行房及置業問題,聲稱遭39歲女友虐待,包括以風筒吹... 詳情
理大「火星相機」 伴天問馳騁穹蒼
【明報專訊】中國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昨在海南文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是中國首次執行火星探測任務。而搭載在火星探測系統上、用作監...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男童早前在社交程式「抖音」認識一名12歲女童,藉詞要求對方傳送裸照後,威脅對方會公開裸照,勒索600元。女童母親得悉事件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