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4
    星期五

省府籲私人聚會最多6人
度假屋民宿顧客人數設限 今公布細節

[2020.07.24] 發表
壎糽x建議私人派對,無論到海灘、公園或私人物業地方的聚會應限制最多6人。圖為溫哥華一海灘日前有大批民眾湧現玩樂。(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周四(23日)公布本省再錄得單日新增30宗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以及一宗死亡個案。為了民眾可繼續享受夏季,她指引入新例限制出租度假屋和民宿等的顧客人數,上限按物業大小而定。她亦建議參加社交活動的民眾,包括私人聚會都應仿照餐廳每張桌最多6人的規定。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亨利公布最新疫情,指單日再錄得30宗病例,包括一宗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本省現累計3392宗。

未痊癒人數304人,當中16人需留醫,包括3名患者留院深切治療部。此外,卑詩再出現一宗死亡個案,累計190人染疫亡。衛生官員指會繼續監察曝露事件,現有多宗事故與7月初奧肯那根(Okanagan)中部及南部的聚會有關。

亨利表示,那些在過去兩周舉行的活動令到內個案急增,他們部分人又回到卑詩其他地區。

她說:「如我們知道,這病毒可以是一隱形病毒。我們看到它在本省四處走,有時無聲地,但卻造成深遠影響和嚴重後果。」

衛生官員指,逾1000人因曝露於奧肯那根的活動中而現需隔離,而在上周五至周一新增逾100例中,70人與那些活動有關。她指,部分人會在未來數周因該病毒而生病,「這些卑詩省民,需要關閉其商店或未能上班,與家人及朋友隔開,除求醫外便不可外出。」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就年輕人聚集事件回應,他勸勉年輕人說:「你們比這更好。」他指年輕人也不能免疫於感染新冠病毒,促請他們作出更佳的判斷來協助遏止疫情。

雖然年輕組別個案上升,但賀謹指本省不打算以懲處方法來處理如大批人聚集溫市海灘事件,本省繼續促請省民自律,他說:「若果你準備去參加派對、準備去找點樂趣,請保持只與你認識的人在一起。若果有不屬於自己生活圈子的人參與,便應因與那人保持距離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曾接觸過多少人。」

賀謹續指,他預期年輕患者願將自己感染的經歷放到社交網站分享,也鼓勵各人敢言,若見到朋友沒有按衛生指引而行時應說出來。

亨利指,本省會在本周內頒發一令狀,在度假屋和船屋等出租合約上,需列明顧客人數的上限,如Airbnb的民宿也受限制。

她指出,人數限制視乎那些度假屋或民宿的類型及大小,預計今日(24日)會公布更多詳情。她希望新令狀讓卑詩省民仍可享受夏日的同時,也能確保病毒傳播和爆發事故減少。

她提到,餐廳受到嚴格衛生令限制,堂食每張桌子最多坐6名客人,她指該人數屬易處理,她並建議私人派對,無論到海灘、公園或私人物業地方的聚會也應限制最多6人。

基隆那(Kelowna)市長巴斯蘭(Colin Basran)也促請遊客和市民小心謹慎,指小心程度應如本省應變大流行的第一階段般,並且不只限於到基隆那的旅客,各人都要謹慎。

他指,從下周開始市府附例執法人員會到海灘、公園、娛樂設施或其他可聚集人群的地方,提醒公眾防疫。

視頻鏈接: youtu.be/wGu6s3R6cYY

更多要聞一
本那比華裔醫生入稟 要求強制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明報專訊】卑詩新冠疫情曲線繼續上升,省府至今未有強制省民在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有人憂慮病毒因而擴散,有家庭醫生決定採取法律行動,要求省府... 詳情
列治文2周增4確診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昨日更新本省新冠病毒的分區疫情,指在7月10日至23日期間,溫哥華新增49宗,而列治文增加4宗;而... 詳情
賀謹不排除提早今秋省選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料下周公布新學期的進一步詳情,料以全面回校復課為目標,但省長賀謹(John Horgan)亦提醒家長應該定有後備計劃。另... 詳情
甘迺迪違抗疫令道歉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被人發現,上周三(15日)違反省府頒布的公共衛生令,與另外7個人在溫市西區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有近期探訪北溫的獅門醫院(Lions Gate Hospital)的民眾聲稱,院內並未執行有關新冠病毒的安全規程,沒有人向其詢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