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5
    星期六

專家指與中國合作現阻滯
渥京應撥款研發本土疫苗

[2020.07.25] 發表
有醫療專家向聯邦政府施壓,促請批准為本國製疫苗撥款。(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國醫療專家向聯邦自由黨政府施壓,要求批准為加國製新冠肺炎疫苗撥款,以減少加人必須仰賴外國製疫苗的風險。

例如,醫療專家已致函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敦促他對多倫多Providence Therapeutics公司4月提出的方案速做決定。該公司正在尋求3,500萬元,俾利其生產的疫苗在動物身體試驗成功後可轉至人體試驗,證明是否有效。

專家表示,在優先獲得國際研發疫苗一事上,加拿大並無保證。他們將此一情形歸咎於政府的一個長期公共政策問題:即不太願意像加強其他行業那樣與製藥和生物科技公司成立伙伴關係。

安省癌症研究中心(Ontario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總裁和科學主管萊德文(Laszlo Radvanyi)表示,政府已為新冠肺炎花費巨大,再投資一項疫苗研發是值得的。

聯邦政府已設立了一個6億元的基金,支持疫苗臨H試驗及在加拿大境內生產製造。

Providence曾向政府表示,如果能夠成功完成人體試驗,它可以在2021年中期提供500萬劑新生產的mRNA疫苗供加拿大使用。mRNA是一項新科技且尚未證實其是否有效,但專家表示,此一新藥有潛力。

萊德文和其他專家表示,mRNA研究值得支持,因已有[象顯示,如果外國發明疫苗,加拿大人可能需等待一段時間後才能獲得接種。

斯高沙省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已和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成立疫苗研發伙伴關係。中國原定5月底前會將疫苗送至加拿大進行人體試驗,但迄今尚未交運疫苗。而加、中關係在2018年12月孟晚舟於溫哥華被捕後已急劇惡化。

萊德文表示,加中雙方在成立疫苗研發伙伴關係時,應注意到兩國關係惡化可能會成為共同研發疫苗的障礙。萊德文曾代Providence致函貝恩斯,要求支持Providence。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表示,mRNA是一種最新的實驗技術,完全值得成為實際分析的一部份。她說,政府正在密切注意數據,不僅僅在規管和臨H試驗方面加快速度,同時在投資此一新疫苗上也會加速。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兩聯邦黨魁促總理及財長辭職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和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因牽連進WE慈善機構合約爭議,現在被兩個聯邦反對黨領袖施壓要他們辭職。 即... 詳情
北溫公園遇黑熊  女童遭咬傷腿
【明報專訊】處理野生動物事故的卑詩保育服務(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BCCOS)表示,一名10歲女童... 詳情
亂按鄰居門鈴惹來警察  自閉症少女遭警暴 臉按地上動作粗魯
【明報專訊】一名據稱患有自閉症的14歲少女,和友人一起跑去鄰居家按門鈴搗亂,被警察干涉時拒捕服從,後被警察強行控制(圖),面朝地面被按倒在地... 詳情
天車站台打鬥 女子落軌遭撞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32歲的女性周四晚上據報因為爭座位而與人打鬥,遭勸架男子推倒後,跌落在新西敏市架空列車軌道上,當時列車正在進站,女子一度被壓... 詳情
阿市5處公園韆鞦接連遭惡意破壞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五個公園遊樂場的韆鞦,自5月起遭人惡意破壞,或對使用的小朋友帶來危害。阿市警方提醒家長,讓小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