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祖雲怒炒沙利 派路接棒

[2020.08.09] 發表
沙利領軍成功衛冕意甲冠軍,圖為他在更衣室遭球員用香檳淋頭祝賀。 (球會官網)
派路十天前才出席祖雲達斯的記者會,獲委任為U23隊教練一職。 (球會官網)

意甲王者祖雲達斯周五在歐聯16強次回合「生死戰」,縱有基斯坦奴朗拿度梅開二度,主場以2:1擊敗里昂,惟兩回合計打和失作客入球,令C朗10年來首次未能躋身歐聯8強。球會翌日隨即辭退主帥沙利,委任意大利「中場大師」派路接掌帥印。

祖雲達斯歐聯16強止步,賽後多份意大利體育報章頭版將矛頭指向沙利領軍不力,甚至有球迷到球會社交網留言,要求沙利下台。球會主席安德列艾里尼當時曾說,肯定沙利領軍奪得意甲冠軍的功勞,但球會最後還是宣布辭退這名61歲意大利籍教頭,並透過聲明感謝其貢獻,「為球隊開#一段新篇章」。

沙利上任僅一年零兩個月,領軍能力一直備受質疑,雖然今季達成聯賽九連霸,但先後失落意大利超級盃及意大利盃,更一度傳出與主力C朗不和,最後在球會最重視的歐聯出局,成為被炒的導火線。他周五賽前還表示:「我從未想過這是我在祖雲達斯的最後一仗,我不認為管理層會這麼業餘。」

祖雲達斯今季52場各項賽事獲34勝9和9負,勝出率為65.38%,較沙利2015至18年帶隊拿玻里的65.99%差。沙利今季雖然帶領祖雲達斯意甲九連霸,但只比第二名的國際米蘭多1分,總分83亦比前朝的干地或艾歷尼任何一季低。

而在祖雲達斯辭退沙利不久後,會方隨即宣布任命派路為新主帥。事實上,派路10天前才出任祖雲達斯U23教練,現在看來,祖雲管理層似早有部署。這位41歲意大利名宿簽約2年,直至2022年6月。

雖然派路連執教青年軍的經驗也沒有,但祖雲達斯對他充滿信心,在聲明中說:「我們相信派路擁有執教球隊的所有能力,可以帶領這支專業且具才華的球隊去追求成功。」

曾於2011至15年為「斑馬兵團」上陣164球的派路,2017年在美職聯紐約城結束職員球員生涯,他早前表示希望複製哥迪奧拿和施丹的成功,因為兩人同樣從青年軍展開教練生涯。派路說:「你一定要努力爭取成績,獲得經驗。這條路十分適合我。」

另外,35歲的C朗今季上陣46場入37球,打破祖雲達斯塵封95年的單季最多入球球員紀錄。他加盟「老婦人」兩季,更包攬球隊在歐聯淘汰賽的全部7個入球,但結果反映他獨力難支。10年前他在皇馬無緣歐聯8強一屆,碰巧亦是被里昂淘汰。

更多體育一
分途報捷 巴塞拜仁8強惡鬥
歐聯16強次回合,巴塞隆拿昨日主場以3:1擊敗拿玻里,總比數以4:2晉級。同一時間德甲拜仁慕尼黑主場4:1大勝車路士,兩回合贏7:1,輕鬆殺... 詳情
巫師五連敗出局  魔術受惠闖季後賽
NBA東岸決出全數8個季後賽席位。奧蘭多魔術及華盛頓巫師周五雙雙落敗,但魔術驚險出線,巫師則無緣藉附加賽爭第8,成為22支復賽球隊首被淘汰者... 詳情
MVP最後三強 占士夏登挑戰字母哥
NBA公布今季MVP最後三強,分別是「大帝」勒邦占士(圖,美聯社)、夏登和「字母哥」安杜迪高安普。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NBA停擺後... 詳情
200自測試賽 何詩蓓超亞洲紀錄
港產「小美人魚」何詩蓓雖離開美國訓練基地,但疫下留港備戰再有突破。她昨早於隊內測試賽200米自由泳,游出1分54.44秒,不但較自己保持的香... 詳情
廣東連續兩年闖總決賽 中國職業籃球聯賽(CBA)昨展開季後賽4強最終回,廣東東莞銀行有主將易建聯養傷兩仗後復出,領軍以88:85險勝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