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路透:美考慮禁TikTok App商店上架

[2020.08.13] 發表
TikTok在許多國家受到用戶喜愛。圖為立陶宛「網紅」團體「潮流幫」,10日在首都維爾紐斯舉行TikTok拍攝活動,帶領粉絲跳舞。(新華社)

美國特朗普政府禁與TikTok和微信母公司交易,但未說明方式及範圍。路透社昨引述白宮文件稱,美國政府考慮從營運和資金方面打擊TikTok,禁止的交易可能包括在美國App商店禁提供TikTok、在TikTok上投放廣告、接受將TikTok下載到用戶設備上的服務條款。

報道稱,一位熟悉相關文件的消息人士證實了這種說法。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網絡安全專家James Lewis稱,「這會在美國殺死TikTok。」他又補充說,美國政府可能無法阻止美國人從外國網站下載TikTok。但尚不知微信是否將遭受相同待遇。

《華爾街》:TikTok違規蒐用戶資料15月

另據《華爾街日報》周二報道,經該報測試分析發現,TikTok曾違規蒐集用戶地址約15個月,直到去年11月母公司字節跳動受到華盛頓方面的審視才停止。這違反了Google操作系統的一項私隱保護原則。

報道指,當用戶首次在設備上打開TikTok時,App會將識別碼與該設備的其他數據綑綁發送給字節跳動。TikTok收集的識別碼通常用於廣告目的,也可以讓App在未讓用戶有退出選擇的情況下追蹤用戶。手機安全專家表示,TikTok通過一層額外加密來隱藏這一做法,並未向用戶披露。

白宮曾表示,擔心用戶數據可能落入中國政府手中,並被用於勒索或從事間諜活動。TikTok此前曾多次聲明不會與中國政府共享數據,且若被要求共享也不會提供。

更多中國要聞
彭博社︰美國擬列孔子學院為須註冊外交使團
【明報專訊】美媒當地周三(12日)引述消息稱,美國國務院擬周四(13日)宣布,要求在當地的孔子學院註冊為外交使團。消息人士指出,華府認為孔子... 詳情
美作家稱黑死病源自中國 中譯本下架
【明報專訊】內地網民近日指出,由美國作家希利爾(V.M. Hillyer)撰寫的一本兒童歷史讀物,將黑死病起源描述為「據說是從中國傳來」。而... 詳情
京停航班巴士迎「最強降雨」
【明報專訊】北京預測昨日迎來入汛以來最強降雨。當局發出多個預警並提前關閉公園景點、撤離低窪地區民眾,兩個機場取消300多班航班,百多條巴士路... 詳情
【明報專訊】最先爆發新冠疫情及曾為內地最嚴重疫區的湖北在個案清零多時之後,荊州市防疫指揮部昨日通報稱,周日(9日)一名68歲女退休職工因病住... 詳情
石料公司疑私自開採強挖墳墓丟屍骸
【明報專訊】近日一間石料公司以生態修復為由,在安徽六安市、阜陽市與河南信陽市交界處的裂頭山一處礦場,強挖村民祖墳,更丟失部分屍骨,且未通知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