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下月復課防疫 專家提5重點

[2020.08.13] 發表
戴口罩勢成為學生回校的新常態。(加新社)

【明報專訊】下月開學後,校內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將無法避免。而家長可做的是,根據醫療專家的建議盡可能減少風險,而距離和人數是關鍵因素。

全國各地學校敲定返校計劃之際,醫生表示,在新冠肺炎感染期間,教育者和家長應該注意幾件事項。

人們將根據省府衛生官員有關手部衛生、避免觸摸臉部和盡量與他人保持兩米距離的建議,來形成新的日常習慣。而學校現在將讓學生分組,檢查通風系統並考慮到強制戴口罩。

哈利法克斯市的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傳染病學專家兼助理教授巴雷特博士(Lisa Barrett)說,讓孩子在校內學習和社交時盡可能安全,並不代表需要遵循一個固定的時間表。她說,必要意識到的是,學校的計劃不可能是完美的,人們也不可能總是服從所有的基本規程。她說:「如果我們不更好地進行檢測和個案追蹤,那麼一些學校計劃……就會失敗,而我們就會看到無法控制的疫情爆發。」

對所有加拿大人採取多層公共衛生措施,除了測試和對接觸者追蹤外,目的是保持疫情可控。

目前有下列5點需要注重:

1.防範新冠肺炎:許多學校教育局尚未指明他們將採取什麼措施來保證孩子的安全以及如何實施的細節。

2.頻繁檢查徵狀:識別病毒徵狀並採取行動是防止新冠肺炎進入學校的主要防禦層。

3.保持距離:公眾衛生專家一再強調,身體距離是防止疫情傳播的關鍵,但這在教室小、人數多的學校將如何發揮作用,仍有待觀察。

4.通風系統:在學校內則鼓勵開窗。省府醫療官對學校的通風有更具體的建議。

5.個人防護裝備:建議學生使用布料口罩。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車行縱火案年餘未破
【明報專訊】去年的列治文華人車行縱火案17個月未破,店舖監視器拍到縱火者駕駛平治G級四驅車、持汽油桶而來,得逞後還在熊熊火光前拍照。車行經理... 詳情
素里女子汽車兩遭刑毀
【明報專訊】懷疑因為停車糾紛,素里克萊頓高地(Clayton Heights)一位女士的四驅車在過去兩個月被人損壞了兩次。一次發生在7月,車... 詳情
疫境移民人數V型反彈 6月1.9萬人 中國居次
【明報專訊】今年6月聯邦移民部引入1.9萬新移民﹐呈現今年疫情爆發以來的V型反彈。印度、中國和菲律賓繼續排名移民最多來源國前三名。 自... 詳情
聯邦推新網上計數機 助僱主申請工資補助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啟動了一個更新的網上計數機,以幫助僱主申請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anadian Emergency Wage Subsi... 詳情
魁人政團黨魁揚言推動大選 逼令總理財長及幕僚長辭職
【明報專訊】魁人政團黨魁布朗謝(Jean-Yves Blanchet)周三放出狠話,除非總理杜魯多、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和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