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被裁對華加徵關稅屬非法 美國向WTO提出上訴

[2020.10.27] 發表

外媒報道,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屬非法,該裁決認定,美國對超過2340億美元中國出口商品加徵關稅的做法違反了國際規則,美國此舉令世貿組織的裁定基本失效。美國政府當地時間周一(26日)對此提出上訴。

9月15日,世貿組織專家組就中方訴美301關稅措施世貿爭端案發布專家組報告,認定美方涉案徵稅措施違反世貿組織義務。

此外,世貿正式授權歐盟對4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以報復美國非法補貼飛機製造商波音。世貿的決定,標誌歐盟在世貿掃清對美國商品採取合法報復的最後一道障礙,但外界預料歐盟不會在美國下月大選前採取行動。美國駐世貿官員敦促歐盟不要對美國商品徵稅。(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五中全會開幕 習近平報告政治局工作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昨在北京開幕,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會作工作報告。會議的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 詳情
雖然過了一個周末,習近平3日前在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仍是內地輿論的熱點。習在講話中,引用了很多開國領袖毛澤東和志願軍司令彭德懷... 詳情
古寧頭71周年 解放軍刊文促國防現代化
【明報專訊】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日在太武山忠烈殿和公墓舉行悼念活動,紀念71年前古寧頭戰役犧牲的陣亡將士。金防部指揮官賀政在活動上稱,紀... 詳情
【明報專訊】繼新疆喀什地區兩天內連續發現138宗新冠肺炎無徵狀感染者後,截至昨日下午4時,當局再通報新增無徵狀感染者26宗。此前喀什地區已啟... 詳情
毛岸英忌日教蛋炒飯 廚師KOL被指暗諷
在中國高調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際,一名網紅(KOL)廚師,因在周六(24日)上傳分享「揚州炒飯」做法的影片,遭大量網民批評。有網民認為當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