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3
    星期一

14指定舞場須停業5天 12沒舞廳舞校牌

[2020.11.23] 發表
位於尖沙嘴加拿芬道的「百樂會懷舊歌舞」昨未有營業,門外貼有告示指有確診者曾於本月16日到訪,故由上周五起停業14日,12月4日重開。(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跳舞場所群組大爆發,食衛局昨清晨6時發新聞稿宣布,全港14間指定跳舞場所須關閉5天(11月22至26日),本報記者昨到該14間舞場,發現絕大部分關門,當中位於新蒲崗的新光宴會廳雖仍有亮燈,但亦已停業。

該14間跳舞場所,9間位於港島區,其中4間於灣仔、3間於銅鑼灣、上環及北角各有1間;餘下5間分別位於將軍澳、新蒲崗、旺角、深水鶪峖y沙嘴。位於灣仔中望商業中心的More Dance Fame,由於記者未能上樓查看,致電亦無人接聽,是唯一未能確定是否已關門的舞場。位於尖沙嘴加拿芬道的「百樂會懷舊歌舞」則貼出告示,表示由於有確診者本月16日到訪,本月20日起停業14天,直至12月3日,百樂會就事件致歉。

有爆疫舞場 金利文廣場進出毋須探熱

銅鑼灣金利文廣場至少有5間舞室或舞蹈學校,包括早前出現確診個案的Dance Culture及香港明星舞藝術學校(Dance Star Academy),5場地昨均沒營業,大廈人流不多,未見加強防疫措施,市民進出毋須強制量體溫。

另外,本報昨報道引述民政事務總署稱,14間跳舞場所中,只有「百樂會」及「金麗會」持牌照處發出的會址合格證明書;至於其餘12間場所,民政事務總署昨回覆稱,全部未領有公撒R廳/舞蹈學校牌照;至於該等處所是否公撒R廳/舞蹈學校,要視乎具體情G和營運模式,不能一概而論。

食環署表示,如有關場所供租用作舉行社交聚會,例如出租作跳舞聚會之用,則符合派對房間的定義,有關場所須於本月22至26日的5日內關閉。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急速發展,跳舞場所群組一日內增加1.5倍至80人確診,指定時期到訪14間爆疫跳舞場所的市民須強制檢測。港府...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第四波疫情襲港,醫管局計劃本周內重開兩個月前轉為備用狀態的亞洲博覽館,將一號及二號展館用作社區治療設施,接收病情較輕... 詳情
警巡港九食肆酒吧  諾士佛臺68人涉犯聚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急增,政府宣布,所有派對房間須關閉,酒吧、夜總會、食肆等不可現場表演或跳舞至周四。警方前晚起巡查中環及尖... 詳情
指第四波來自輸港新病毒株  梁卓偉促設指定檢疫酒店
【明報專訊】本港疫情急速反彈,港大數據顯示,病毒即時繁殖率升至1.845,即每名患者可傳染逾1.8人。政府抗疫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 詳情
涉詐取選舉資助 王百羽李軒朗被捕  開支申報書稱獲捐450萬服務  王家檢仿製槍彈
【明報專訊】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和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昨被警方以串謀詐騙拘捕。警方表示,兩名參選人涉向選舉事務處提交虛假文書,詐取選舉資助。申報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