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3
    星期三

內地6行政執法部門 擬統一制服

[2020.12.23] 發表
內地6個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將統一制服。上圖為綜合行政執法人員所穿的統一常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有多個各執法部門,而各部門人員的制服「五花八門」。近日,財政部、司法部聯合印發《綜合行政執法制式服裝和標誌管理辦法》的通知,公布內地六個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將統一制服。

《新京報》報道,目前內地共有生態環境保護、交通運輸、農業、文化市場、市場監管、應急管理等六個綜合行政執法隊伍。

根據本次的通知,這六個執法隊伍的制服式樣完全統一,不同執法隊伍主要通過標誌中的名稱和圖案加以區分,為解決長期以來,不同執法部門制服五花八門的問題。

綜合行政執法制服和標誌配發,包括帽類、服裝類、鞋類、標誌類等4大類18小類。同時,增加了皮鞋、腰帶等,取消了不實用的領帶夾、領花等。《辦法》要求,重點保障一線執法人員衣著,嚴格區分一線執法人員與行政辦公、人事財務等內勤人員。

具體而言,中央部門不需要穿制服,只有地方各級綜合行政執法部門和國務院綜合行政執法主管部門,兩者派出的執法機構,以及取得行政執法證件、直接面向執法對象、在編制、在職等4項特定條件的人員才允許穿制服,改變過去不少市民意見的「大蓋帽滿天飛」(難分辨部門)現象。

更多中國要聞
一名搶劫犯被判入獄,因為買通了獄方,不僅住單間、開小灶(安排特別伙食),還可指使其他囚犯為他挖出通往監獄外的暖氣地溝,以便隨意出入。他在監獄... 詳情
瓊瑤《甄嬛傳》編劇等百人聯名抵制郭敬明于正
【明報專訊】內地影視劇近年抄襲成風,台灣名作家瓊瑤、《甄嬛傳》編劇王小平等111名影視編劇,昨日凌晨發出聯名公開信,向行業和社會發出強烈呼籲... 詳情
台灣作家瓊瑤2014年4月15日在「花非花霧非霧」官方微博發表給廣電總局的公開信,舉報于正《宮鎖連城》多處劇情抄襲《梅花烙》,並列舉于正抄襲...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省日前因供電不足實施限電,廣鐵集團周二(22日)表示,連日來已全力向當地搶運煤炭,每日運達7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另有數...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南部戰區22日宣稱,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擅闖」中國南沙島礁附近海域,解放軍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