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3
    星期三

加人多預期明秋季生活復常 兩成悲觀永不會「回到從前」

[2020.12.23] 發表
圖為有人周二在安省密西沙加走過一個疫情限制措施的標語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調查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周二發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預期,他們的生活在明年秋天以前不會回復到新冠肺炎疫潮前的樣子。

63%受訪人士表示,可能要到明年底,生活才有望恢復至疫潮前的樣子﹔20%表示,他們完全不認為加拿大生活還會再回到「以前那樣」。

民調顯示,雖然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正在加快,但由於全國實施新的封城限制,影響到假期慶祝活動,人們仍充滿了悲觀的情緒。

民調也詢問一旦限制解除及疫潮消退後,加拿大人最想做的事情。

結果44%受訪者表示,他們期待恢復沒有壓力的日常生活。

42%表示他們急於赴國外旅遊,20%表示他們會在國內旅遊。疫潮後的旅遊需求量大增,將是航空業至盼的及時雨。疫潮肆虐期間,航空業損失慘重。

32%受訪人士表示,他們對於能進餐館用餐至感興奮。10%受訪者表示,他們想聽音樂會,參加健身課程,看電影,或觀賞體育比賽。

43%受訪者表示,他們期待與其他人恢復社交接觸﹔24%表示想與在疫潮期間無法相見的人們團聚。

更多加國新聞二
揮霍公帑風波續發酵  傳省議員受查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涉揮霍公帑風波,一名前高層日前被刑事起訴後,現有指警方也正在調查民選官員、現職或前公務員。 據電視台CTV報道指... 詳情
山東黃金收購加國北極金礦 渥京國家安全為由最終否決
【明報專訊】山東黃金礦業集團和加拿大礦業公司TMAC Resources周二表示,由於對中國國有企業在敏感北極地區營業存在顧慮,加拿大聯邦政... 詳情
斯高沙省與福建簽合作協議
【明報專訊】加拿大斯高沙省與中國福建省最新簽訂一項合作協議,該省反對黨領袖周二批評省府,指在兩名加拿大人持續被中方拘押的背景下,有關做法時機... 詳情
加英簽署臨時協議 保脫歐後免加關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跟英國已簽訂一項臨時協議,以確保英國脫離歐盟後,加英兩國間的自由貿易能順利延續,避免商品被施加關稅,直至加拿大國會批准兩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